close
03

  以前我活潑歸活潑,但是整個人對於愛情可以說是粗線條到極致,阿咪老說我根本就是個沒神經的人才對,所以追我的,除非是非常熱烈到極點,我才會知道。

  不過我身邊的人為什麼會一直換,也是因為這樣,只要我感受不到愛時,我就會說分手,而只要讓我感受到濃烈的愛,我就會答應他。

  阿咪老罵我說:「妳也太好追了吧,只要熱烈向妳告白,妳都會說好。妳到底愛不愛他們啊?」

  其實我想是沒有吧,我只是需要愛。
 
  阿咪總說我身邊追我的人不少,只是我幾乎可以說是不知情,因為就像我先前說的,除非那人的追求熱烈到極點,不然我都不會知道。

  反觀阿咪,她對這種事情敏感到了極點,只要一點點小動作,她就會察覺,而且她的第六感,準到了一個很噁心的地步,每次她只要對我說:「誰誰誰喜歡誰誰誰。」,然後沒多久,那兩個人就會在一起,不然就是那個誰誰誰就會去告白。

  我懷疑她根本就是的預言師,或著她有讀心術。

  喔對了,簡單介紹一下阿咪這個人,她是個很聰明、很漂亮、很厲害的女人,她根本就是我媽兼管家兼保母兼老師,還兼職我家司機,我去哪裡、我要做什麼,她都會幫我,當時要跟我接觸的人,都要先通過阿咪這關。

  她把我照顧的無微不置,有時我甚至會想,就算沒有男朋友也沒關係,有她就夠了。

  不過也是因為跟她相處久的關係,久而久之,其實也變的比較敏感了一點,只是阿咪還是覺得我遲鈍的可以……

  「阿咪,學長對妳好不好?」我突然問了一個這樣的問題。

  讓阿咪愣了一下,不管他們在一起,還是結了婚後,我至始至終都是叫她老公--學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他當然對我好啊,他膽敢對我不好,我就休了他。」阿咪笑著說,甜蜜的可以。

  我回過頭,再度將我自己的視線轉到了電腦螢幕上,手指繼續在鍵盤上遊走,只是我的腦卻還在思索著阿咪的問題,我緩緩的說:「不過說真的,阿咪啊,結婚前跟結婚後,你們倆的相處有差別嗎?」

  「其實還好耶。」阿咪歪著頭回答著。

  阿咪和學長在大三那年開始同居,說同居,還不如說是學長搬進我們租的公寓中,搞的我跟電燈泡一樣,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對學長沒有很好的印象,不過那是阿咪愛的人,我也沒立場說些什麼。

  結婚後,也只是在住家的地方少了我們幾個女生室友罷了,以前就常看到他們倆一起走進廚房下廚等的,小倆口老是膩在一起,可能是覺得學長搶走了我的阿咪,所以我才不喜歡學長的吧。

  聽到阿咪的回答後,我輕聲的說:「既然差距不大,為什麼妳總催促著要我跟他結婚呢?」

  或許,我不是不願意結婚,我是不敢結婚,我畏懼著改變,雖然現在的生活簡單,甚至到單調的感覺,但是至少它是平順、自在的,改變的話……沒人敢肯定,一定是好的改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