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妳太習慣有他照料妳的生活了啦!」

  我才剛踏進辦公室,高八度的音調就從我的右前方傳來,無須懷疑,這一定是阿咪在說話,直接反應就是忽略那聲音,繼續往我的位子走去。

  「妳少忽略我的話喔,你們在一起都五年多了耶,二十七已經是要結婚的年紀了啦,到底要不要結婚啊?我跟妳說,就算到時候你們走過了七年之癢,但是妳也接近三十,等妳年過三十,他就不要妳了,他一定會去外面找個剛滿十八的幼齒小女人,到時候妳就欲哭無淚!女人是越老越虧本,男人可是越老越值錢啊!」阿咪機關槍並未停止。

  輕拉開椅子,放下手提包,打開電腦,接著開始翻閱著資料。

  只見阿咪突然將她的椅子推到我旁邊,然後睜著她那大眼睛猛看著我,我那忽略的舉動似乎有點惹毛她了,她激動地喊著,「他不要妳的話,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妳這麼習慣他,妳一定會死的!」好像不把我吵死不甘心那樣。
 
  「我的大小姐啊,這個話題怎麼還沒結束啊?」雖然我很不想開口,但是若不阻止她,她一定會有完沒完的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直到我頭爆炸,或是她口乾為止。

  她很不開心的直盯著我,其實我也知道她是在擔心我,阿咪是我高中時的同學,我們倆看著彼此身邊的男人換了又換,終於我在大二那年定了下來,而她也在大學畢業後一年就和大學時學長結了婚。

  她總說男人女人一定要在中間有結婚衝動時就成婚,不然一旦過了,感覺再來時都不知道要多久以後,而且男女朋友交往在固定幾年間最容易因為習慣而分開。

  她老擔心我太依賴他,她老罵我太習慣他。

  同時她老說我們倆的生活一點起伏都沒有,簡直單調的過頭。

  「紫晴,妳又不是不知道,妳這個人就是被動的要命,而你們倆根本就是兩塊大木頭,根本不懂情調,乾脆我去罵罵他,要那傢伙在情人節跟妳求婚算了!」她戳著我的額頭,停頓了一下後,又說:「有時候真懷疑,我當初是不是牽錯紅線了。」

  對於她的話,我輕笑著。

  「有可能喔。」我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她除了嘆氣還是嘆氣,不過我們倆本來是眾人都不覺得可能,唯只有阿咪一直在撮合,就連在一起也讓大家跌破眼鏡,更沒想到一在一起就是五年,我們倆從未吵過架,一次都沒有,或著該說整個走得就是很順,順到讓人不能理解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