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剛進入公寓就有十足的香氣迎面而來,關上門的瞬間,從廚房那傳來他的聲音,「餓了嗎?再等我幾分鐘。」

  「好。」我回應,接著走往客廳,放下外套,以及公事包,然後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

  這一連串的習慣動作是在他出現於我的生活中開始養成的,在我們在一起一年後,我們倆搬在一起同居了起來,然後他開始兼顧起我的生活起居。

  無法否認,我開始習慣有他的存在,在不知不覺中。

  他突然出現在我眼前,他微笑著說:「我弄好了,來吃吧。」語畢,接著他就自己往飯廳那走過去。

  順手關起電視,然後我尾隨著他。

  飯一口一口進入嘴裡,但是今天的晚餐吃起來卻有點不對味,或許是因為我腦中都在思索著阿咪那時問的話吧。

  我輕搖著頭,這樣的舉動都印入他眼裡,他輕笑著,「怎麼啦?今天的飯不好吃嗎?」然後看著他剛煮好的菜,再看看我。

  我趕緊用力的搖頭,表示並非這緣故。

  「那快吃吧,不然等等就冷掉了。」他笑著,然後夾了幾道菜進我碗裡,接著便自顧自的吃了起來。

  其實他對我很好、很溫柔、很體貼,他是個近乎完美的男人,有他在,我很幸福。所以這樣就足夠了,至於婚姻,等時機到,就會結了。

  吃完飯後,他將碗盤收拾了一下後,便開始忙他自己的事物,他獨自待在書房,而我繼續坐在客廳看電視。

  我們的生活一直都是這樣,平日通常只有晚飯時間,以及睡覺時間會在一起,其餘都時間都是各自做各自的事情,若到了假日,就會看彼此有沒有跟他人有約,假如有的話,便會各自解決自己的假期,假如沒有,就會待在家裡各自做各自的事情一整天。

  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好。

  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空間以及時間,不像過去的那些男友們不是管東就是管西,好像巴不得我永永遠遠被關在他們所建造的金籠子內。

  但是我渴望自由。

  這或許也是為什麼我可以一直接受這樣雖然單調,卻也很自由的生活吧。


  躺在床上,他在我右手邊睡得很熟,我好久沒有仔細看他的臉龐了,身上又有了更成熟的味道,親吻著他的臉頰。

  睡去。

  一大早張開眼,床邊已經空了,沒有紙條、沒有留言,沒有任何的話語,但是我知道他去上班了,下了床,走進浴室換洗。

  輕笑,已裝好的漱口水,以及擠好牙膏的牙刷放在杯子上頭,刷牙洗臉完後,走出浴室,桌上有弄好的早餐……坐下來,一口一口吃著早餐,說不出來的感覺在蔓延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