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阿咪看著我們從不認識到認識,甚至到交往多年,她都一直陪在我們身旁,她最常說我們倆沒情調,可是我們就喜歡這樣的相處模式,簡簡單單。

  雖然,阿咪三不五時就會在我耳邊用高八度的音調說著:「什麼簡單,這根本就叫單調!」

  無庸置疑的我也無法否定這句話,確實單調了點,不過也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我們不會過情人節、不會送禮物、不會製造驚喜,就連「我愛你」也沒說過幾次。

  但是,並不會就因此看不到我們之間的愛情,他對我的愛總是在小地方看見,只要用心就會注意到他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如果冷,他會替我主動蓋上外套;我那個來,他會送上巧克力和熱的玫瑰茶,甚至會有黑糖糕等的;很多事情不用開口,他就會發現。

  他懂我,儘管我們的生活互動很單調。

 

  「紫晴,情人節就要到了,你們打算怎麼過?」阿咪撐著下巴反坐在椅子上,猛盯著我,這樣的舉動讓我渾身不舒服。

  我的手依舊在鍵盤上敲打的,視線仍停留在電腦螢幕上頭,思緒並未脫離剛剛上司交代我的報告中,所以我想也沒想的就回答她:「沒打算過。」

  怎料阿咪突然將臉逼近我,順手往我的電腦右下角的按鈕給狠狠地按下去,螢幕整個黑掉,我錯愕的抬起頭看著她。

  「又不過?今年是你們的第五個西洋情人節耶!第五個耶!又沒打算過?有沒有搞錯啊你們。」阿咪猛尖叫。

  突如其來的尖叫聲讓我微皺起眉頭,嘆口氣,輕推開她,重新打開螢幕,繼續打剛剛的報告,然後蠻不在乎的說:「妳第一天認識我?」

  「還好我不是妳女友或是他女友,不然我一定會乾枯到死。」她轉個身坐回自己的位子,沒幾秒鐘她又說:「真的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啊。」

  「誰叫妳沒事找事做。」我輕笑著。

  「拜託,我是妳死黨耶,妳的幸福當然重要啊,我們都認識幾年了,八年了,第一次看妳這樣投入一場感情,但是卻該死的單調,這叫我怎麼不急啊?」她啤哩啪啦的說了一大串,都不見她累。

  「是是是,真是辛苦大小姐妳了。」我的手指還是在鍵盤上飛舞著,但是思緒卻開始偏,確實像阿咪所言,這還是我第一次這樣投入一場感情,只不過卻跟以往全然不同。

  過去我嚮往激烈、激情、轟轟烈烈的情感,但如今我卻走著簡單至極的路。這樣想起來,我自己也很意外。

  「妳才知道我多重要,不過話說啊,紫晴妳什麼時候才打算結婚啊?」

  阿咪突然這樣問,讓我停下了手邊的動作,什麼時候才打算結婚啊……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雖然現在我跟他都已經有規律的工作、正常的收入,但是我們卻沒討論過這個問題,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結婚,每次收到紅色炸彈時,也會懷疑起那自己呢?只是,最後總是不了了之。

  不過,我們也才二十七歲……不急,對吧?

  「我也不知道。」淡淡的語氣,滿腔的疑惑,我自己也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