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

  我除了苦笑,還是苦笑,果然還是跟我想像的差距不大,因為眼前的畫面……蘿夙一拳打在老K的臉上,然後小C她妹在一旁尖叫的。

  剛剛我們到達老K家門口後,小C醒了過來,她困惑的望著我問道:「這裡是?」

  「老K家門前。」然後我稍微跟她提了一下整體的來龍去脈,只見小C的臉色越來越慘白,但是她最後還是接受了,願意試試看結果。

  所以,我按下了門鈴。

  門開了,但是是個小女孩來開門,她探出頭問:「請問找誰?」話才剛說完,我就看到她整個人傻在那,接著碰的一聲,關起了大門。

  然後,小C在門外一面拍打著大門,一面大叫著,「妹妹--我們回去,妳不要再任性了,我們回去吧--」

  她哭著,不論哭了多久,門似乎都沒有要開啟的意思。

  最後,並不是她妹妹開門,而是因為老K從外頭回來,小C一看到他就緊抓著他說:「我求求你,把我妹妹還給我,她還有大好的前程,不能葬送在這--」

  「我……」

  老K話還沒說完,我就察覺到有點不對勁,但根本來不及……接著出現在我眼前的畫面,就是蘿夙揍了一拳,然後老K撞擊到一旁的東西,發出了劇烈聲響,而這聲響讓小C她妹開了門一窺究竟,不看沒事,一看就……尖叫連連。

  這就是剛剛我說的畫面。

  小C的妹妹衝了出來,跑到老K身旁,然後喊著,「妳為什麼要打她--」瞪著小C……或許該說是瞪著蘿夙。

  「他值得妳這樣嗎?」蘿夙生氣的說。

  接著就是她與小C她妹兩人在罵來罵去,我在一旁無奈的笑著,然後餘光撇見老K流血的嘴角,我走向他,輕聲著說:「站得起來嗎?」

  老K稍微點點頭。

  我可懶得扶他走,如果站得起來就好,他可以自己走進屋內,省一事是一事,然後我又說:「那我們進去談。」語畢,我自己率先往屋內走去,全然忽略在吵架的兩個女人,以及那位可能需要人攙扶的老K。

  進入屋內後,我很大牌的就直接坐在沙發上。

  「那個……」老K吞吞吐吐的。

  我看了他一眼後,就拍拍一旁的椅子,說道:「坐下吧,已經十點多了,我不想耗太晚的時間,我們就開門見山了。」

  「嗯……」

  「你愛不愛她?」我露出淡淡的微笑,但是他看起來卻十分的慌張,看他一下玩起手指、一下摸頭髮,一下就調整坐姿。

  他沉默。

  屋內挺安靜的,除了外頭傳來那兩個女人還未停息的吵罵聲外,就只剩下我們倆之間的呼吸和心跳聲。

  抬頭看了他一眼,我輕聲的說:「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曾對你說過,你如果要玩火,也應該認清楚什麼該玩,什麼不該玩,你只是在提早自焚罷了。」

  只見他點點頭,像是個做錯事的孩子。

  「那你應該也知道,如果蘿夙拿出證據去揭發你與她妹的事情,你可能會全部都喪失,什麼都沒有,工作會失去,甚至還會被人看不起。」我依舊說的很淡很不在乎。

  這確實也不是我所在乎的事,不過這倒是老K在乎的事,因為我的話語讓老K整個人愣在那,我想他在做這些事前,並未想過嚴重性。

  接著,我笑著說:「蘿夙會怎麼做,那是她的事,我管不著,我還是要奉勸你,好自為之。」語畢,起身準備離去。

  走到大門前,我又回過頭看了他一眼,他完全呆在那一動也不動。

  然後我看著那兩個女人,突然說了一句,「妹妹,妳想清楚,他真的會為了妳放棄現在他所有的一切嗎?」

  小C她妹停下,看著我,然後說:「會的!宸忌不會丟下我的!」

  她的眼神越是堅定,我的嘴角上揚角度越大。

  接著我拍拍蘿夙的肩膀,「那我們走吧。」

  蘿夙一開始還很錯愕的看著我,不理解為什麼我會叫她走,她還沒把妹妹帶回去呢,但是我仍然說著那一句話,「我們走吧。」

  最後蘿夙很不甘願的跟著我離開了老K家。

  


  「為什麼要走?我們還沒帶她回來!」這是上了計程車後,蘿夙說的第一句話,激動的可以。

  「她會回來的,會被老K給趕回來的。」我輕笑著,爾後又說:「老K愛自己,遠比愛她來的多更多。」

  「為、為什麼?」蘿夙不解的看著我。

  「她的魅力,怎麼可能會比得上名和利。」我望著窗外,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