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出乎我意料的,這兩個傢伙異常合得來,看著他們倆你一言、我一句的聊起天來,全然把我晾在一旁,可惡。

  


  阿煒,他是我朋友。

  在我還未踏進這個世界前的朋友,當時我們倆個很要好,他一直像是個騎士,保衛著我的安全、逗我開心,讓我不會感到寂寞。

  但是,自從我戀上伊後,我所有過去的生活大亂,也不怎麼來往,而跟他也是在那個時候斷掉的,只是我怎麼也沒想到阿煒會出現在那。

  「你為什麼會到那?」我輕聲的說道。

  雖然我的音量很微弱,但是阿煒還是聽見了,他轉過頭盯著我,然後說出讓我有些錯愕的話語,「聽豔紗說,他結婚了。」

  答非所問。




  但是,我知道阿煒指得「他」是--伊。

  此時的葬倒是很識相的坐在一旁喝著酒,什麼話也沒說,靜靜的待著,只是我與阿煒之間的氣氛有些讓我呼吸困難。

  我吞吞口水後,反問:「所以呢?」

  阿煒看著我,一字一字說道:「妳什麼時候要回來?大家都還在等妳……」

  聽到這樣的內容,我揚起一抹道不出的苦笑,回去?我還有哪裡可以回去呢?大家?又哪裡來的大家呢?

  在他們眼中,我究竟是個走錯路的孩子,還是什麼?我深刻的記得當時他們並未有任何一位伸出援手,只是就這樣冷眼的看著我墮落,甚至有的男人倒是很開心的跟著我約會,不是?

  回去?

  說的那麼好聽,當我寂寞到一個境界時,窩在角落哭泣、嘶吼時,又有誰知道?又有誰來陪伴我?又有誰伸出過任何關心的手與字語?

  空,就算有,也不過就是那一個又一個的男男女女,但是其中有過他們這群「朋友」嗎?沒有,一個都沒有。

  只會在後頭說什麼要拯救我、要拉回我、要等待我。






  空說白話,誰都會。

  「回不去的。」我笑著。

  這樣的笑容讓阿煒整個人愣在那兒,不過一旁的葬倒是也揚起一抹耐人尋味的笑容,所有的一切都早已開始改變。

  過了一下,「我會等妳的。」阿煒突然堅定的說。

  我依舊笑著。






  「阿煒,你知道嗎?感受不到的關心,形同沒有。」

  所以,如果你是真的關心我的,請讓我知道,不要讓我覺得你總是漠不關心,然後事後才跟我說,你有在關心我,只是都默默關心著。

  那跟沒有是一樣的。

  「珮盈……」他似乎還想說什麼,但是又吞了回去。

  我突然給了他一個燦爛的笑容,「好了,也晚了,我想回家了,葬送我吧。」語畢後,拉起葬的手,準備起身離去。
  
  「珮盈……」阿煒伸出手企圖想拉住我。

  我一個轉身,巧妙的閃開,然後忽略的說:「喔,對了,我手機沒換,要找我,還是找得到。」笑道,離開。

  

  是啊,沒換呢……

  讓人感受不到的關心,形同沒有。

 

 

 

  分開後,我隨手招了台計程車,沒想到葬也跟著上了車,我疑惑的望著他,「利用完我後,就把我丟下啦?當然我也要回家啊。」他像是看懂我表情似得笑道。

  「喔……」我低著頭。

  突然,司機轉過頭問道:「你們要去哪啊?」

  我正準備要回話時,葬搶先了一步,順口說了個地址,猜想應該是他家吧,算了,就先送他回去吧,我便安靜的望著窗外。

  「妳很難受吧。」又來了,葬像之前一樣又說出那種看似問句,實質上根本就是肯定句的話語,而且還字字刺進我的心裡。

  煩死了。

  但是,眼淚卻不爭氣的開始掉落。

 

  接著葬什麼也沒說,就一把將我攬進懷中,任憑我哭著,我好像常讓葬看到我脆弱的一面……或許是哭累了、鬆懈了,我便在他懷中睡去。

  這一覺,好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