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我們都自以為是上帝,企圖操控他人的人生。 

  雙雙是我見過最懂得運用身邊一切人事物的女孩,她懂得在一些時機說些什麼話,以便得到些利益,懂得利用一些事務,去達到自己所要的目的……但是過度聰明,是會招致麻煩的,尤其是用於不當的行為之下,更是危險。

  雙雙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其實,我和她不是很熟識,但是也算是有小聊過,更是聽過她不少的事蹟,她手上的鑽戒、鑽錶,她身上的名牌包、名牌服飾,以及她開的汽車Teana 3.5等,都是她靠自己的手腕所要到的戰利品。

  我與她是有點類似的人。

  只是我渴望的是趨趕掉那惱人的寂寞感,而她渴望的是虛榮,聚光燈、光采、名牌、奢侈、奢華的迷幻世界,這些都是她要的。  

  不過,又有很大的不同點,我是火種,而她是玩火的那位,最重要的是,她根本不自覺自己在玩火,直到被火吞噬的那天,她才發現到。

  雖說每個人追求的東西本就不同,不過還是有點無法接受她的行徑,正如同很多人無法接受我的行為一般吧。

  我和雙雙第一次見面是在友人辦的晚會上,她穿著十分顯眼亮麗,甚至可以說她是全場最能吸引我目光的人,對名牌只要稍微有點認識的人,都不難看出來她全身上下都是當季最流行的名牌服飾。

  但是,最讓我佩服的是她周旋於眾人時的神采,她的笑容確實十分燦爛迷人。

  她是隻妖艷的小蝴蝶。

  雖說美麗,卻不堪一擊。


  


  「您好。」她看到我,禮貌的打招呼。

  我沒有回話,只是稍微點點頭,接著她越過我,移動到下一個人群中,整場舞會中,感覺她十分勞累,從未停息過。

  最後在舞會散場時,我看著她勾著一名看似身價非凡的男子離開了會場。




  此時邀約舞會的友人走了過來,「阿七,妳好像一直在注意雙雙。」

  我看著他,淡笑道:「是啊。」

  「雙雙是個很美的女孩,卻不隸屬於任何人。」聽他的話語,不難感受出來這人似乎對雙雙有個不小的企圖,但因為雙雙的遊走,而打消。

  「她會出事。」

  語畢後,我給了他一個燦爛笑容後,便也離開了會場,任憑他在後頭問是什麼事、為什麼我會這樣說等,我都沒有理會,隨手招了台計程車,離去。





  之後透過那友人得知了不少她的事情,當然友人還是不相信我所言,我也不在乎,只是笑笑的看待。

  過沒幾個月,我再次遇到雙雙時,她跟第一次見面時的模樣截然不同。

  沒有半點光采,全身上下破爛、頹廢,骯髒不已,我也沒跟她打招呼、也沒說話,就只是跟她擦身而過。

  我輕笑著。




  她是個聰明的女人,懂得運用自己所擁有的優勢,去得取自己所想要的一切,偏偏這樣的聰明卻讓她誤入了他人的陷阱。

  看似富有,不見得是真的富有。







  聽友人說。
    
  她被騙了,被自以為釣上的金龜婿騙走了所有的錢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