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那一年,我還是一個高中女生,我們家並不富有,因為家蓄幾乎都花在姐姐的醫藥費上面。

  姐姐正是一個標準的藥罐子,從小體弱多病的她,根本就是以醫院為家,而我有記憶以來,我們家的生活就是以「姐姐」為中心在運轉著。

  推開家門,空空盪盪,桌上留著一張紙條:「妹妹,我和爸爸去醫院陪姐姐了。」
 
  嗯,留紙條的人是媽媽,其實根本不用費心思的留那張紙條,因為每天都這樣,如果有一天我回家打開門時,你們都坐在餐廳等著我開飯,那才奇怪吧。

  我從未感受到什麼叫家的感覺,常常聽著朋友聊天提起「家」,那種感覺真讓我羨慕不已,我想媽媽永遠都不會知道,她的小女兒畢生最大的夢想,竟然會是能和家人坐在餐桌邊一邊聊天,一邊吃著晚餐。

  這樣想著,還真覺得可悲……

  還記得每年的生日,我總是默默的為自己買個小蛋糕,然後插上蠟燭,隨後許下三個願望,前兩個,總會隨著時間而改變,但是第三個願望,依舊始終如一。

  仍然是那個沒有說出口的願望,「希望我能夠沒有這個姐姐。」

  如果沒有她,我就不會被遺忘;如果沒有她,我就不會失去很多;如果沒有她……如果沒有她……



  突然,叮咚的一聲,門鈴響了?

  我感到十分奇怪,畢竟這個時間應該是不會有人來的,我走到門邊,緩緩的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長個十分清秀的男子。

  他微笑的看著我,並且說:「妳一定就是凝伊了吧?我叫楊昱祐,妳媽媽有跟妳說嗎?從今天起,我要來教妳功課。」他笑得十分燦爛。

  我歪著頭思索著,好像有這麼一回事……今天早上,媽她好像有提到這件事……

  「可是,今天已經晚了。」我抬起頭,看著站在門外的他。
  
  他因為我的話,而探個頭,四處張望,隨後說:「也是,而且妳家人好像不在,那我明天再過來好了。」

  我苦笑了一下,就算你明天再來……他們依舊不會在啊……但是,我什麼也沒說,只是目送著他離開。

  關上門,我靠著門邊,沒想到,過沒多久,門鈴又響了。

  「來了──」

  我打開門,探出頭,突然有兩個便當出現在我眼前,我錯愕的看著面前那提著便當的手。
  
  「妳應該還沒吃吧?」那便當的主人笑著,他正是楊昱祐,他見我沒有反應,就很自動的越過我,往我家裡走進去。

  我傻眼地望著他的行為,只見他微笑的對我說:「妳應該不挑食吧?我買了咖哩飯,一起來吃吧。」
 



  他的出現,讓我第一次感受到所謂的被關心;他的出現,讓我第一次感覺到所謂的溫暖;他的出現……開始在我不自覺的情況下,改變許許多多。

  只因為,他的出現。



  接過便當,看著他笑著吃起了另一個便當時,我突然發現到,已經有好久,我沒有和別人一起吃晚餐了。

  這一晚,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