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說「傳奇」前,先講他的轉戾點。



  本來,他是個乖寶寶,早睡早起、認真上課、努力用功的好學生,直到那天他遇上人生的第一個轉戾點。

  他一直堅信,人是善良的,偏偏讓他遇上了不是好人的朋友,或許他們只是好玩,但是那個「好玩」,讓他正式走入歧途。


  某日下課、放學後,一群男生準備離開學校,正穿過操場……


  「抽一根吧。」一個男生發著菸,給予那一團的所有人。

  「不了。」小殿回拒著,畢竟現在他們人還在學校內呢……更何況校門口就距離前方不到一百公尺,何不出去再抽?

  在校園內抽菸,就是一支大過,就算你只是吸一口,在學校外頭吸菸,就算你抽完一整包,也沒有人管你。

  那幹麻還在學校內抽?小殿不解著。

  這時,身邊的六個人皆已經抽起菸了,唯只剩下小殿還未抽,甚至連拿都沒有。

  就這麼好巧不巧,教官竟突然出現,一口氣將他們七人抓了回去,小殿不滿的抱怨著說:「教官,你哪隻眼睛看到我抽了?要不你聞聞啊!我手上也沒有菸味啊!」

  「不管有沒有,反正先跟我回去。」教官聞是聞了,但是還是將小殿連同其他人一起抓回去。

  
  其餘六個,因為是現行犯,所以就是大過一支,沒什麼好說的。

  但是,小殿怎麼也不肯承認,他又沒做,要他承認什麼?偏偏其他的六個卻一致的說他有抽--

  而教官更是不放過他,三天、整整連續三天的時間,教官不讓他去上課,就是要他認罪。

  
  後來以「欺騙師長」,及「抽菸」為理由,記了兩支大過。

  小殿很不爽,什麼也沒說,就直接辦了休學,隔了一年他以「榜首」考上同縣市的另一所更好的高中。

  事後,本來的那個教官才查出原來小殿是被誤會的,還請他回去讀,但是……小殿才不屑。


  另一所高中,便將開啟他的「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