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總愛問我說:「傀,你覺得我們會在一起多久?」  

  我無法幫她預言,我真的不知道她到底會跟他在一起多久,對於她這個問題,我總只能笑笑的說:「很久很久。」

  隨後她就會笑著對我說:「我也這樣覺得。」



  
  她的委屈,我全都看在眼裡。

  其實,我知道愛情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所以我不怪他,只要愛情中是喜悅與感動的,其他就不重要了。

  但是,為什麼我總是只看到她的委屈與淚水?

  


  那天,雨下的好大,我站在窗邊,望著外頭,突然手機發出了劇烈聲響……

  「喂?」我接起。

  「來接我……好不好?」電話那頭傳來她虛弱的聲音。
 
  「妳怎麼了?妳在哪?」我緊張的問道。  

  「我在他學校對面的便利商店裡,可以來接我嗎?」

  「好,妳等我。」掛上電話後,我隨手拿了車鑰匙、手機,以及雨傘就跑出門。

  



  十分鐘後,我到她說的地方。

  突然,撇見一抹小小的人影,縮在門邊……

  
  
  我下車,走到她面前,說:「妳不是說去接他?他人呢?」

  「他剛剛打電話給我說……他同學沒帶傘,所以就送她回家……」她沒有抬頭,用微弱的聲音說著。

  「又是送女生回家?」我很明顯得有些不悅。

  「嗯……」

  「妳沒跟他說妳已經到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很生氣,我到底是氣他過分拋下她,還是氣她的笨?

  「我不想讓他為難……」她回答我……



  該死。

  「好吧……我們回去吧。」我一把拉起她,她的衣服早已被雨水給淋溼。

  順手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她身上。

  「穿著吧,等等感冒了。」

  「謝謝……」



  一路上,她很安靜,什麼也沒說,我不知道她在想什麼,直到下車時……

  她打開車門,停頓了一下,又轉過頭開口對我說:「傀,你覺得我們會在一起多久?」

  「很久很久……」我沒有思考,回著一如往常的答案。





  我看不透她,隨後她轉過頭,下車。

  在關上門的剎那,我聽見了--「我也總覺得我跟傀會在一起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