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話 萌發

  如果你發現到害你本來所有一切全部毀於一旦的人出現在你眼前,你會如何?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那天和羅湘娜聊完天,或許該說……聽她說完一堆又一堆莊倩柔的坎坷故事後,我自己一個人走回家,半夜十二點,路上沒什麼人,正好讓我能在一路上想事情。

  雖然我不認識莊倩柔,可是我知道是我……是我害她的日子變成那樣,她們本來應該要走上婚姻,卻因為我那時拒絕了依喬,然後就害……

  如果我沒有用那樣直接的拒絕,或許她就不會自殺,那麼或許就不會害莊倩柔流產,最後就不會讓他們變成這樣吧?

  難怪那時我看見她時,我會一直覺得她長的很眼熟,因為她與依喬真的長的很像,只是依喬是帥氣的短髮,而且個子比較高;相對的她留著動人的長卷髮,然後十分嬌小。

  而且,在莫天德說出那個名字時我會認為我聽過那名字也不是錯覺,以前常聽到依喬說她有一個很疼很疼她的姐姐──倩柔。

  一夜沒睡好,緩緩的從自己的房間走出,一個人站在客廳,空盪的屋內,一股名叫寂寞的氣息在瀰漫,裡頭還夾雜著……歉意、困惑、無奈。

  突然,我的手機響了。

  我輕輕的接了起來,「喂?」電話那頭傳來了陌生的哽咽及喘氣聲,我不解的望著那未知的來電……「請問……你是哪位?」

  不會是鬼來電吧……

  過了三十秒,電話那頭才有反應,「雪寶貝小親親……」很好,這六個字一出,我就知道是誰了。

  不過,他是怎麼知道我電話的?

  「莫、天、德!你怎麼會知道我的號碼?」我已經很努力在遮掩我的怒氣,不過似乎還是很強烈。

  「哈,我自然有我的管道啦!雪寶貝小親親,開門讓我進去好不好?」他突然說出這麼一句話,開門?開什麼門?

  「開什麼門?」

  電話那頭傳來清爽的笑聲,還夾雜了垃圾車的音樂聲……等等,垃圾車?抬頭望了一點時鐘,早上九點,我家外面正好經過一台垃圾車……該、不、會、他、現、在、是、在……

  只聽見電話那頭傳來他這樣喊著:「開妳家門啊!我現在在門外!讓我進去吧──!」同時那聲音也隔著大門傳了進來。

  他奶奶的,他為什麼會知道我家?神啊──主啊──瑪利亞啊──菩薩啊──誰都好啊──請告訴我,為什麼……?

  「休想!」喀喳的一聲,我掛上電話。

  說真的這通電話確實是消除掉剛剛的低氣壓,整個讓我的心情有好轉的傾向,不過……我還是不能理解,那個厚厚男到底是怎麼知道我的手機,以及我家地址的?

  算了,忽略他。

  我轉身走向沙發,很順的開起電視,然後往廚房裡的冰箱前進,企圖拿些吃喝的東西,想就這樣渡過整個早上,畢竟我今天沒課,大學生就這點好,不用像以前那樣從早上到晚,空閒的時間很多。

  而且,讓他在外面待沒多久他就會放棄了,人都是這樣的,沒有人會永遠陪著另一個人,就連家人也是,更何況是一般朋友,甚至是連朋友都不算的人呢?

  這個時候就覺得電視真是個好物啊!

  不知不覺就在電視前面待了三四個小時,轉眼間已經超過十二點了,難怪會覺得肚子餓了……
  
  輕輕的關上電視,然後拿起了手機……算了,不帶,反正現在這個時刻也沒有人會來找我吧,接著放下手機,拿了鑰匙和錢,就準備要出門了。

  才剛踏出家門,我就踩到軟軟的東西,低頭一看──死屍?呃不,是比死屍更可怕的東西,超級恐怖臉皮厚厚男。

  我一臉厭惡加意外地望著地上那坨已經呈現半死狀態的不明生物,「喂──,你打算在我家門前躺多久啊?」

  「雪、寶貝……小親親……我、我快餓死了……」他斷斷續續的講出了這幾個字。

  唉,我嘆了口氣,才蹲下去看著他,「誰叫你不會自己去吃飯喔!」雖然言語中有著不耐煩,不過……此時,我的嘴角微微上揚,那是一種名叫快樂的感覺。

  「因為、為……我想要雪寶、貝……小、小親親……跟我、我……一起去吃飯……」

  看他那要死不活的樣子,再加上楚楚可憐被丟棄之小狗眼神,我噗嗤的一聲,笑了出來。

  「好啦好啦,我們出去吃……」我話還沒說完,他就馬上叮的一聲站了起來,隨之恢復往常那欠人打的嘴臉,我一度覺得,我被騙了!

  「我就知道雪寶貝小親親最好了!走吧──」他推著我往外走去,看著他笑著這般燦爛,我不經想著……這個笑容曾是莊倩柔一個人的,卻因為我那時的拒絕,竟讓她就這樣失去了……

  莫天德很開心地將我推進他的車裡,這個時候有個人影從路口晃過,那人正是莊倩柔,但是被推進車內的我,根本沒有注意到,在同一個時間,躺在我家沙發上的那支手機,正傳出悅耳的音響,偏偏在樓下已被推進車內的我,也是沒聽到。

  而那個打來的,是──秦胤。

  如果早個幾分鐘,或許一切的走向又會不一樣。

  說真的,雖然覺得厚厚男他很煩,不過他總能適時的出現,然後驅趕走我的寂寞和壞心情。

  不知道何時起,他在我心裡漾起了一絲不一樣的情緒……

  接著,他的車就在路上快速的移動著。

  望著窗外,路人、電線杆、建築物都通通一轉眼地往後跑,如果痛苦的記憶、不堪的回憶都能跟著一起飛到腦後,那會是一件多幸福的事。

  只是,那終究是希望,不是現實……

  當車子開超過二十分鐘後,我轉過頭,望著莫天德說:「喂,你要帶我去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