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站在小愛家門口,一站就站了五六個鐘頭,天都亮了,等她終於回來時看到我瞬間,我看見她瞳孔頓時放大,我知道她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了,但是儘管如此我還是會站在這,因為我有好多話想說。

 

  「……怎麼來了?」小愛走到我身邊,卻沒看我一眼,只是默默的拿出鑰匙開門罷了。

 

  不知道怎麼地,總覺得不能就這樣結束,腦袋根本沒有思考,便已經伸出手一把拉住她,然後兩人就這樣僵在那對看著,無比的沉默跟尷尬就介在我和她之間瀰漫著,猶豫了好久我才舔了舔嘴唇說道:「我有話想跟妳說。」

 

  只見小愛嘴角上揚,「進來談吧。」語畢後她便反拉著我的手進屋內去。

 

  這不是我第一次進入小愛家,但是卻遠比第一次來的還要緊張,整個手掌都是手汗,反倒是小愛卻始終掛著微笑,她變了不少,不過於過去的感覺,她變成熟、變漂亮,更變得穩重許多,給我的感覺更是吸引人。

 

  她的家也變了不少,最大的不同點是當初的那片照片牆消失了。

 

  「茶,還是咖啡?」小愛一邊問道,一邊往廚房那走去。

 

  「……茶就好,謝謝。」一時間我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就只是單純的一股腦想要見到她的衝動,可是真的見到了,她就在我眼前了……卻什麼也說不出口,我怎麼變得那麼沒用……

 

  正當我還陷入自責的漩渦之內,小愛早已端了杯茶壺和拿了兩個茶杯過來,甚至都幫我倒好了茶,始終用著微笑望著我。

 

  「阿正,你最近過得好嗎?」小愛順手將一杯茶遞給我。

 

  「還不錯……」不對,我根本不是要說這個,而且這陣子我過得一點都不好,我把自己忙到什麼做不好,偏偏每天到晚上我腦袋想的卻還是妳……只是這些話我都無法對小愛說出口,有話說不出的感覺很難受,我喝口茶企圖把那些卡在喉嚨的話給吞下去,「對了,小愛妳呢?一切都還順利嗎?」

 

  「還OK啊,工作目前都還滿順利的,你都不知道我接了好多案件喔……」接著小愛就興高采烈的一直說一直說,只是兩人根本就只是在閒話家常罷了,大多都是些沒營養的話題。

 

  不過這樣也好,至少我們還有話可以說……

 

  就這樣一聊就聊了兩三個鐘頭,甚至還吃到了小愛做的早餐,只是我卻始終沒有說到我今天真正來找小愛的重點,我沒有告訴她我的心情。

 

  我沒有告訴她,我愛的就是她,不管她最後怎麼做,我只是想讓她知道──我愛她。

  直到小愛打了哈欠,我才注意到都已經快十點了,然而小愛已經跟我聊了一個早上了,她都沒有睡到。

 

  「妳還是睡覺去吧,對不起這樣打擾妳,妳應該晚點還有工作吧。」我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內疚,我怎麼沒有事先打給小愛確定她的行程,一點計畫都沒有的舉動只是打亂了小愛的生活……

 

  唉唷,真的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小愛卻一點無所謂的模樣盯著我笑,「沒關係啊,我這兩天剛好沒事,所以真的沒關係啦,我也好久沒看到你,這樣跟你聊天很開心啊。」

 

  聽見小愛這樣說,我有點意外,「沒有打擾到就好……」

 

  「其實我一直很怕你討厭我了,那天你什麼也沒說就跑走,我為我的行為道歉,真的很對不起,沒有經過你同意就隨便抱你,你一定覺得我是個很隨便的女孩吧。」小愛笑的有些苦澀,頓時間有種心痛感傳來。

 

  「才沒有這回事!」我激動的站了起來,突然的舉動嚇到了小愛。

 

  但是隨後她卻笑了起來,「呵,我就知道阿正對我最好了,謝謝你。」她的笑容很燦爛,讓我看傻了眼,「對了阿正,我真的要謝謝你。」

 

  「啊?謝什麼?」我望著她。

 

  「若不是你,我也不會開始思考我自己的行為,更不會想做改變,也就不可能會有現在的一切,是你讓我認真的看待身邊的所有,謝謝你。」小愛伸出手來,示意要和我好好握個手。

 

  看著她這樣,我也跟著伸出手來,相握著手我可以很清楚感受到她的體溫,我們都笑的很燦爛。

 

  只是接下來的那句話卻讓我愣了良久。

 

  「所以我誠摯的邀請你參加我的婚禮,因為若不是你,我可能根本不會想要結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