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推開頂樓的門,除了風這裡什麼都沒有,沒有燕澄渴望見到的人……倚靠在欄杆邊,任由著風吹撫著長髮,燕澄抬頭望著天空,白雲順著風的方向標移著,偶爾會有幾隻麻雀飛過。

  「如果人生也可以這麼簡單就好了。」燕澄望著眼前這一片藍天白雲,不自覺的說出口。

  突然傳來的腳步聲令燕澄緊盯著頂樓的門,只是結果卻叫她失望,是方才在教室內指著她叫罵的女孩,就只有她一人來,那女孩出乎意料的對燕澄好口氣,跟剛剛截然不同,「嗨,我就知道妳會在這。」她笑著。

  但是卻讓燕澄感到些許不舒服。

  「請問有什麼事嗎?」燕澄微微退後一步,女孩沒有錯過燕澄的舉動,她揚起一抹微笑走到燕澄旁邊,抓著欄杆。

  燕澄望著她,像是在防備她有所作為,她倒也不在意,探出頭望著底下在操場上奔跑的人群,她忽然沒頭沒腦的說了句:「翹課不好唷。」

  燕澄往旁邊躍了一步,與她拉開了距離,隨口說道:「妳不也翹課。」

  女孩因為燕澄的話語而感到不悅,皺眉盯著燕澄瞧了半天,突然黑影閃過,那一瞬間……燕澄根本還來不及反應整個人便已經趴倒在地上,只感覺到臉頰有著刺痛感,這時燕澄才反應過來自己被打了一巴掌。

  女孩倒是一臉什麼也沒發生的模樣,看著燕澄。

  女孩走進,低頭望著趴在地上的燕澄,以及掉落在一旁的眼鏡,嘴角微微上揚……啪啦的一聲,讓燕澄錯愕不已,只能看著女孩又更加用力的踩著自己的眼鏡。

  女孩笑開,「哎呀,真抱歉抱歉,我沒注意到妳的眼鏡在這裡,我真的是不小心踩到的,妳應該不會怪我吧。」女孩還刻意提高音量。

  一陣強風吹過,將燕澄過腰得長髮吹亂,也將女孩俏麗短髮給吹亂,等風稍轉小後,女孩順順髮絲,餘光掃到燕澄的臉,她一愣,隨之瘋狂大笑。

  「想不到妳竟然就這樣一直將自己的臉給藏了起來,醜小鴨就是醜小鴨,還妄想有一天可以變成天鵝嗎?不過妳的臉還真漂亮呢……」她蹲在燕澄旁邊,嘖嘖兩聲,隨後輕拍著燕澄的臉,「想必就是這張漂亮的臉蛋,讓林炎還有辰煜雙他們兩個這麼護著妳吧。」

  「我真想看看沒了這張漂亮的臉蛋,他們倆還會不會疼妳……」女孩輕輕抬起燕澄的下巴,凝視著,原本溫柔的笑臉一瞬間突然轉變的面目猙獰。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阿B瞪著小雙,「你不要太囂張,我總有一天一定會揍死你。」阿B的感覺還在剛剛脫離車底下的驚悚感,如果剛才不小心踢到支撐車子的器具,也許車子就會掉下來壓扁他。

  然後眼前這個害自己身陷於危險之中的小雙倒是用著輕浮的語氣,實在讓阿B看得很不爽。

  「等你。」小雙微笑著。

  望著小雙那表情,阿B無奈的嘆了口氣,接著隨手將本來拿在手上的器具放在一旁,然後脫下手套,指著在一邊的休息室,「去裡面談吧。」

  小雙尾隨在後,進到休息室後,阿B馬上拿出遙控器開冷氣,「喔我快熱死了,要不要喝點什麼?」接著阿B打開小冰箱,拿出了兩罐紅茶。

  「都好。」

  其實阿B早猜想到小雙會這樣回答,只是心情好隨口問道,然後他將一罐紅茶遞到小雙面前,「說吧,幹麻心情不好?」

  「還記得藍媜嗎?」小雙坐在椅子上,一邊喝著紅茶說道。

  阿B思索了一會兒,隨後才恍然大悟的拍了自己的手一下,「是那個你媽擅自決定婚約的對象,對吧?」

  小雙皺起眉,散發出些許不耐煩的氣息。

  「喔對了,我記得她還是我們學校校董的千金吧,嘖嘖,難怪你媽會暗自進行這項事情,當時被你抓包時,你還大發雷霆,甚至還抓著我猛喝酒。」阿B笑得合不攏嘴,「不過那還是我第一次看你那麼生氣。」

  小雙直接忽略阿B剛剛說的話語,自顧自的說:「那女的今天跑來班上罵燕澄。」

  阿B傻了一下,隨後有些氣憤的對小雙說道:「那你現在還在這幹麻?你是不怕你不在教室內,那位大小姐就這樣吃掉燕澄啊?」

  這時才讓小雙恍然大悟,他抓著書包往學校跑去,阿B望著他賣力奔跑的背影,不知怎麼地他揚起一抹些許苦味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