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天色暗了,回到總院後,管家又恢復以往的神情,彷彿方才根本沒發生任何事一般,突然橘緋出現在管家面前,管家一愣,「小姐怎麼了嗎?」

  「你偷偷到哪裡去啦──我回來找你半天都找不到。」橘緋不滿的嘟著嘴說道。

  「啊……沒什麼啦。」管家尷尬的抓著頭。

  橘緋白了管家一眼,接著她遞上一個小袋子,「吶,給你的。」管家接過後,橘緋轉身跑走,沒多久又回過頭喊道:「是遊樂園帶回來的禮物──」

  管家笑了……他深深的覺得自己果然做的是對的決定,陪在橘緋身邊……是對的,無論如何他要讓橘緋在這裡找尋到自己的幸福。

  等橘緋已經跑離他的視線後,管家才默默拆開袋子,一隻手掌般大的獅子,他把在手上玩弄一番後,又緊握著那小獅子的掛飾,他不會動搖的……所以他要插手,這三個男人,他會點到他們都通了為止……

  為了「后」,更為了橘緋的幸福……

  忽然一個人影閃過,管家並沒有轉身,他緩緩道出:「潼杉少爺,您找我有什麼事嗎?」

  潼杉從黑影中走出來,「在遊樂園的那位先生是?」他並不打算拐彎抹角的問,管家聽到潼杉這樣問,有些驚訝,隨後他轉過身望著潼杉。

  「潼杉少爺在遊樂園也有發現到他嗎?」雖說訝異,不過管家並沒有表現出來,但是事實上管家驚訝的並不是潼杉發現到有人,而是能確定的說出是「先生」。

  潼杉注意到管家的用詞,只見他大笑了起來,等他好不容易冷靜下來後,說道:「原來那時候魁齊假借上廁所之意,就是去檢驗那傢伙的身分呀?果然是魁齊會做的。」

  「不過,那人應該不是壞人。」不知何時梔榙也站了出來。

  「你偷聽我跟管家說話幹麻呀……」潼杉有些錯愕,不過是笑著,又突然轉變表情問說:「不過何以見得?」

  梔榙望著潼杉嘴角微微上揚,「因為氣味,」他停頓了一下,像是讓潼杉可以思索一般,隨後才說道:「魁齊回來的時候身上並沒有血的味道,我不覺得魁齊沒找到視線來源,應該是因為確認並沒惡意或是殺氣後,他才回來的。」

  梔榙的分析並沒有任何錯誤,彷彿當時一切的發生就在他眼前一般,管家不自覺的笑了,原來這三個小夥子都長大了呢……只是他們因為個性的不同,所以所選擇的處理方式也不盡相同。

  「看來是我太小看你們了。」管家大笑。

  兩人有些不解的直盯著管家,只見管家停下笑聲,不同以往的神情望著他們倆,「很多事我無法全然的告知你們,你們必須自己去尋找,我能給的就是用點的,我無法帶你們去,不過這次你們的對手,並不單純,好自為之了兩位少爺。」

  在兩人都還未轉過來之際,管家又說:「說太多就沒有當初那神秘感了,所以我的話就到此為止。」語畢,管家笑著離去。

  潼杉與梔榙對看了一眼,無解。

  不過管家倒是感到有趣極了,看來一年絕對來得及……這三個小夥子潛力不錯,不過可能組織早已經預料了……或許他們三人的路除非順著組織,不然應該會很艱辛……

  當時在遊樂園裡,男子望著管家,「請不要讓我女兒走上我妻子的那條路,你也看到了……那時你到別館時,你也看到我妻子的情況了,不是?再怎麼說橘緋也是你的外甥女……」

  管家掙脫男子的手,將視線從男子臉上移開,仰望著天空說道:「我們都逃脫不了命運,因為我們生在這個家族,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橘緋與她所愛的人在一起,至少在不幸的生活裡,能尋找到那些微的幸福。」

  男子有些氣憤,卻也無力反駁什麼,他攤下手感慨的說道:「或許,生在這個家族,真的是一種不幸。」

  「或許吧,不過也有很多人羨慕這表面上的華麗。」管家笑道。

  後來管家轉身離去,「貘隱!」男子對著他的背影喊道。

  管家停下腳步,回過頭,「我早已脫離貘隱這個名了,還有您該回去了,王……」隨後管家揚起一抹很深卻也很苦的笑容,「別讓后久等,對后來說……您是她的唯一。」

  男子站在那兒,久久無法回神。

  管家好想要放肆的大笑,妄想著能將一切拋到腦後,他有恨過,也有怨過為什麼自己要生在這的家族,直到橘緋的出生,他才懂……自己是為了橘緋的。

  為了不要讓橘緋跟自己的妹妹一樣……

  還記得他曾有次偷偷到妹妹那兒,那晚他們倆聊了整晚。

  他差一點點就想要帶走妹妹,他不要看到妹妹過的如此辛苦,他不要……可是他看見妹妹笑得很幸福的對著他說:「我找到了我的幸福,我選擇的是我深愛也深愛我的人……」

  如果橘緋真的要走上與他妹妹同路,至少他要讓橘緋也找到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