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見梔榙都沒有說任何話語,苑娌又笑了,只是這笑容好苦好苦,不過由於她是背對梔榙,所以他並沒有看見,隨後苑娌又恢復方才那歡愉的語調,「啊對了,我搬家了,要不要去我家坐坐?我看你好像也沒什麼事。」
 
  「嗯……送妳回去,我喝杯茶,就走。」梔榙回應,他並沒有拒絕苑娌的邀約,不過也在話語中透露出他並不想多待一會兒,接著他回到車上。
 
  苑娌望著海,梔榙坐在車內看著苑娌的背影,心想若是苑娌當初沒有離開……那麼現在又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忽然梔榙看見苑娌不知道朝海的方向丟了什麼東西,然後苑娌快步的跑回車上。
 
  上車後,苑娌笑著對梔榙說:「走吧。」
  
  剛剛的場景和苑娌此時的笑容讓梔榙想問個明白,但他什麼也沒問出口,他順從的發動了車子,隨後說道:「那,妳家往哪方向?」
 
  「對吼,我沒跟你說……你哪會知道。」苑娌笑著,之後說了個地址,接著就望著窗外,過了一下,苑娌突然開口:「梔榙,你最近過得好嗎?」
 
  「還好……」梔榙隨口答道。
 
  苑娌轉過頭望著梔榙,緩緩說道:「再過一年就要結婚了吧?」印象中梔榙曾對她提起過橘緋的事……
 
  梔榙因為苑娌所說的內容愣了一下,隨後才回答說:「一年後如果她選擇的是我,那麼就會結婚,如果不是我……就不會。」
 
  「如果,我只是說如果……」苑娌垂下眼,「如果到最後橘緋選的不是你,你會不會娶我?」
 
  刷的一聲,梔榙緊急採了煞車……梔榙沒有回話,苑娌也沒有再問。
 
  天色慢慢暗去,在家中的橘緋興奮地東奔西跑,管家在一旁慌張的要命,一會兒叫道:「小姐這個危險呀──」好不容易安心了,另一會兒又叫道:「小姐那個危險呀──」
 
  這簡直就是要了管家老人家的命呀,不過潼杉倒是覺得很有趣,橘緋像是個忙碌的小蜜蜂似的,一直飛來飛去,橘緋本來就是個好奇心強大的孩子,只可惜她能去的地方有限,她能做的事情更是被限制的亂七八糟,如今可以玩煙火、玩仙女棒,她樂翻了。
 
  「天啊──小姐小姐──」管家根本放心不下。
 
  管家只感到昏頭,小姐本來就是個愛玩的人,雖然這次是乖乖的在家裡面,但是潼杉不知道從哪兒變出了這一堆的煙火、沖天炮、水鴛鴦、仙女棒等等的……很多都是危險性極高的小東西。
 
  怎麼樣都不能讓小姐受傷──
 
  此時魁齊突然出現,他輕拍管家的肩膀,「管家,你先去休息吧,幫我們送來先喝的吃的。」管家那擔心不已的眼神魁齊並沒有錯過,他很順口的說:「別擔心,有我在,橘緋不會有事的。」只是連他自己都沒注意到他說了什麼。
 
  「那就好。」管家笑了。
 
  只是這個笑到底是因為有魁齊幫忙,他就可以不用煩心橘緋小姐呢,還是因為魁齊終於說出了自己內心的話語呢……無所謂,反正因為哪個原因笑都不重要。
 
  「那就交給你啦,我去叫人準備吃的,你們玩的開心點。」管家鞠躬,爾後離開。
 
  望著管家離去後,魁齊將視線拉回到橘緋身上。
 
  橘緋拿著仙女棒,那甜美的笑容彷彿如蜜糖一般,令魁齊看傻了眼,全然沒注意到步步逼近的潼杉,突如其來的斯斯聲響從魁齊的耳邊傳來,嚇了魁齊好大一跳。
 
  眼見自己的計謀成功了,潼杉大笑著,「哈哈哈哈,魁齊,你膽子也太小了吧──不過你若要來玩,幹麻不打聲招呼,竟然偷偷摸摸的站在門口。」潼杉還不忘故意酸他一下。
 
  一聽到「魁齊」這兩個字,橘緋整個人僵在那兒。
 
  好似有什麼在崩壞一般……
 
  其實潼杉是故意的,潼杉早就看到些許之前在魁齊房間發生的事,他也明白此時的橘緋根本不想見到魁齊,只要在這個時候再推一把……就有可能讓橘緋徹底討厭魁齊。
 
  再說……魁齊也希望橘緋討厭他自己,不是?這是在幫他,潼杉微笑著。
 
  「過來呀,一起來玩吧。」潼杉刻意的推了魁齊一把,魁齊因重心不穩整個人往橘緋那撲了過去。
 
  只是有的時候,人算永遠比不上天算……
 
  魁齊跌在地上,本來橘緋也應該掉了下來,但是魁齊換了個方向、轉了個圈,一手拉起橘緋,兩人的位置更換……最後就變成橘緋傻住的站在那,而魁齊跌在地上……
 
  「對、對不起。」魁齊收回手。
 
  事情發生的太快,橘緋和潼杉都還來不及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