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一場畢業旅行、一位笑容詭異的男子。

  一棟古堡、一段夜教探險。

  一個用血組成的遊戲。
  


  「啊--你不要給我跑,死小鬼--給我站住--」阿星從我旁邊衝了過去,追著阿Q跑,八成是阿Q又在阿星的飲料或是零食內惡搞了。

  阿Q是我們班的惡搞王,他最喜歡的就是幫大家的東西亂加料,之前我還曾經在吃飯時吃到粉筆,雖然當天下午阿Q就被我打到差點走不出教室,不過隔天他還是生龍活虎的繼續不怕死的玩著。

  有時真不懂那傢伙是少一根筋呢,還是根本沒有。

  看著大家吵鬧玩樂的模樣,不自覺得揚起微笑,不過隨之又傳來了一股哀愁,因為這是畢業旅行,也就是說我們即將要畢業了……大家就要分開了。

  我們學校的制度跟其他學校不太一樣,其他學校大多是在二年級升三年級時辦畢業旅行,接著大家回來後就要面對高三的考試壓力,然而我們學校卻是在考完一連串的大考後,才舉辦畢業旅行,而且還是各班自己策劃自己的畢業旅行。

  這就是全班在高中三年來最後一次的外出遊玩。

  突然,「大彥,你在看什麼?」豆乾推了我一下,然後說道。
 
  這時我才回過神來,「啊?沒什麼,覺得有點感慨罷了。」我的視線還是停留在班上同學的身上。

  我才剛說完,沒想到……豆乾就說:「搞什麼啊你,像個娘們似的。」說完就算了,還很欠揍的瘋狂大笑,惹來其他人的注目。

  這樣的舉動實在讓我很不爽,但是由於大家都看著我們,我就沒有揍他一頓,只是壓低音量的說道:「好了啦,笑什麼鬼啊!」 

  沒多久就傳來了班長用大聲公喊道:「三年七班的同學們,遊覽車已經到了,請拿好自己的行李依序上車吧--」

  接著就看到大家興奮地拿起自己的行李陸陸續續上遊覽車,我隨手找了個位子坐下,豆乾很順的就作在我旁邊,然後拿起他的MP3聽了起來。

  豆乾是我的死黨,不過誰也沒想到第一次見面時我們倆看彼此超不順眼,真的是不打不相識,才見沒兩次面後我們就在校園內打了起來,原因我也忘了,反正後來我們各自被記了一支大過,但說也奇怪,之後我們好得跟什麼頭一樣。

  我們班其實人不多,只有三十二位,不過由於有三位同學在前兩天一起出畢旅的場地勘查時出了車禍,他們兩台摩托車直接撞上一台計程車,三人似乎都有點小嚴重,於是只好在家養傷,沒有辦法跟我們一起去。

  一想到我還覺得可惜呢。

  望著窗外,看著建築物一棟棟往後頭移動,不知不覺中我開始放空,當我回神時,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覺得四周安靜的有點詭異,方才不是大家還很吵雜的一直聊天嬉戲嗎?

  我環顧了一下四周,奇怪……怎麼大家都睡著了?似乎除了司機以外的人都睡了……身邊只剩下遊覽車的聲音,以及大家的呼吸聲。

  就連平常都精力旺盛的阿Q都睡?正當我還在疑惑之際,突然餘光在遊覽車的最後一排瞥到一個人影,怪了……我們班有這個一個人嗎?

  我將視線定在他身上,一名年約三十歲的男子就這樣硬生生的坐在最後一排的正中間,對著我微笑……

  看著那微笑,我不自主的顫抖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