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情不是在紙上寫寫,然後拿個橡皮擦就能擦得一乾二淨的。  

  在我喊出那句「莫天德你到底說不說」後,他開始躡手躡腳的,疑似有要逃跑的跡象。

  「呃,那個……這個……」他整個看起來就很心虛。

  「不要逼我生氣!莫天德,你到底說不說?」我直盯著他。

  突然,他抬起頭,不再迴避我的眼神,緩緩的說:「好吧……前幾天我突然收到一封信,是父親大人寄來的,裡面只交代了一件事,就是要……我去國外留學,以後回來接管莫氏集團。」

  「為什麼?」為什麼是你,而不是天楻呢?明明他才是長子,不是嗎?我滿滿的疑問,望著他。

  「我不知道。」他眼中十分堅定,看起來沒有說謊。

  「那……要去多久?」

  莫天德將我擁入懷中說:「兩至三年吧,也有可能更久。」

  兩至三年,就很久了……
 
  「那,什麼時候走?」我整個人窩在他懷中,我不想抬起頭,怕自己會哭出來。

  聽到我這樣問,莫天德遲疑了一下,爾後才說:「畢業後吧。」

  「所以,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對吧?」剎那間,我的心情好轉很多,雖然要與他分開兩至三年,但是那至少是一年後的事。

  「嗯……」莫天德的回答,說的好無力,但是我卻沒有注意到。

  「好吧,那我們去吃飯吧!你不是餓了?」我拉著他的手,微笑著。

  但是,莫天德卻用一種極為認真的表情望著我說:「雪寶貝,不管怎樣,將來我一定會娶妳、養妳,以及愛妳一輩子的。」

  「笨蛋……」

  莫天德的話語,讓我有甜蜜的感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裡頭卻夾雜的濃烈的苦味。

  「你不會丟下我的,對吧?」我微笑,拉著他的手,往餐廳走著。

  「不會……」他回答。

  「說好的喔,說謊的是小狗。」

  「嗯,說謊的是小狗……」

  承諾,只是愛情裡追求永遠的一個謊。   

  我沒有注意到,他眼神中的無奈,我沒注意到……他眼角的淚光,我真的沒注意到……一切的異狀。

  隔天,他,什麼也沒說的就離開了。

  打開房門的那瞬間,眼前的情況讓我錯愕,為什麼……什麼也沒有?沒有香噴噴的早餐、莫天德煩人的叫聲,所有莫天德帶來的東西,全都消失了。

  剎那間,我覺得我又回到了過去……但是,事實上我的確是如此,我又一個人了,空蕩蕩的家,他像是從未進過我家一般,就這樣消失,啊!不對,還有……他有留下……

  「奶油。」我蹲下身,奶油跑了過來,對我的手磨蹭,我輕輕摸著牠。

  「奶油,爸爸不見了……」眼淚,開始滴落。

  牠大大的眼望著我,隨後慵懶的喵叫了一聲,我一把將牠抱到懷中……

  「你不會丟下我,對吧?你不會跟爸爸一樣丟下我的,對不對……奶油?」我抱著牠窩在沙發上,淚流。

  「爸爸說謊,他說過不會丟下我的,他跟我約定過的,他是小狗,以後我們都不要理他……」我喃喃自語著。

  直到電話響起時,我回緩緩回神,輕輕將奶油放下,隨後才接起了電話。

  「喂……?」

  「笨蛋,早安啊──」電話那頭傳來秦胤的聲音。

  「你發什麼神經,一大早打來跟我問好?」我裝傻的笑著說。

  秦胤不知道為什麼的對我這樣說:「妳還好吧?」

  「為什麼打來問我還好吧?」我不能理解的問。

  只聽見秦胤嘆了口氣後,才緩緩的說:「不要故作堅強了,我已經聽說到他的事了……」

  我不知道該回什麼,知道了……那又怎樣?只是我沒發現到一件事,秦胤的話中有語病,為什麼他會知道?為什麼他已經聽說了?還有,他到底是聽說了什麼?

  我當時並未發現到,陷入了沉思。

  突然,秦胤說:「如果妳想要靜靜,我就不吵妳。」

  「不,我想出去玩。」我想也沒想的就回答。

  秦胤停了一下,或許是在思考吧,隨後才說:「十分鐘後,妳家樓下。」

  「嗯,好……」我有點無力的回應著。

  「等我,掰掰。」秦胤說完後,便掛上電話。

  過了十分鐘後,我緩緩的走下樓,當我打開公寓大門時,就看到秦胤已經站在那了。

  「對不起,等很久了嗎?」我望著他。

  只見秦胤什麼也沒說,只是微微的笑著,然後抓起我的手往他機車那走去,我不解的望著他的背影,以及被他拉著的手。

  「我帶妳去走走吧。」站在秦胤的機車前面時,秦胤這樣說著,一面將一頂粉紅色小安全帽往我頭上戴去,還很順手的幫我扣上,隨後他也戴上他自己的,上車。

  我呆呆的望著他的車,以及他,他回過頭皺著眉說:「笨蛋,快上車啊!」

  「喔……」這時,我才坐上他的車。

  坐在後座,我沒有抱著他,反倒是抓著後面,突然我想起了羽曄,微微的皺起了眉頭說:「羽曄呢?」

  「她在家。」秦胤沒有思考的就直接回答我。

  「她知道你跟我出去嗎?」我又問。

  「是她跟我說他的事的。」又是一樣,秦胤非常快的就回答我,但是我卻陷入了思緒漩渦中……

  羽曄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