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一人走出教室,穿過走廊,來到了不遠處的小涼亭。四周的花草樹木讓人感到舒服,蟲鳴鳥叫,彷彿到了世外桃源,正當準備放鬆自己之際,突然聽到……

  「吶,我們去吃飯,好不好?」

  是羽曄的聲音?我偷偷轉過身,探出頭,映入眼簾的是羽曄和秦胤……

  「不了,妳自己去吃吧。我不餓。」秦胤坐在涼椅上看著小說,而羽曄坐在一旁。

  聽到秦胤的回答,羽曄皺起了眉頭,似乎想說些什麼,嘴張了一半,隨後又閉上,感覺起來她……好委屈。

  剎那間,我好為羽曄痛心。

  「吶,我們等一下去逛街,好不好?」羽曄又開口。

  只見秦胤的視線依舊停在他手裡的那本小說上頭,漫不經心的說:「晚一點我要準備明天的考試,妳自己去吧。」

  「喔……」羽曄低著頭,有些無力的感覺。

  啊──我好想衝上去,然後用力的巴飛秦胤,讓他化為天上那顆閃亮的星啊──

  但是,不行,我要冷靜!

  我如果衝出去,就會被抓包,我不是故意偷聽的!

  「那個……」羽曄望著秦胤。

  「怎麼了?」秦胤終於放下手中的小說,抬起頭看著羽曄。

  「可不可以跟我說一次?」羽曄似乎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她的臉紅了。

  「說什麼?」秦胤一臉疑惑的望著羽曄。

  「就是……」羽曄扭來扭去的,很難得會看到她扭扭捏捏的樣子。

  突然,感覺她的行為,認證了過去常聽到的一句話:「再聰明的人,遇上愛情,依舊會變笨蛋。」別問我為什麼會是這句話,反正就是這樣的感覺……
  
  「就是?」秦胤還是不明白。

  羽曄深呼吸,一鼓作氣的說:「就是可不可以對我說我愛妳只要一次就好你到現在還沒說過半次──」沒有任何停頓,就這樣從頭到尾一次說完,感覺的出來她的緊張。
 
  唉,悄悄的離開,接下來秦胤怎麼回答,我就不知道了,又是那種感覺──有點難受,卻說不出哪裡難受,整個就很怪異。

  突然,一個有點陌生,又有些熟悉的呼喊聲從我身後傳來。

  「雪兒!」印象中,只有一個人會這樣叫我…… 

  我轉過頭,朝向聲音的來源處。

  一個人影映入我眼簾,果然是他──莫天楻。

  「雪兒──好久不見啊──」莫天楻飛奔過來,還一把將我擁入懷中,嚇得我一直拼命掙扎。

  「莫天楻!你不要害我被羅湘娜殺掉──」好不容易逃出來的我喘息著說。

  只見莫天楻大笑著,隨後才說:「不會啦,我老婆才不會吃這種醋呢。我反而比較擔心另一邊。」

  「另一邊?」

  「對啊!要是被他看到,我一定會被宰了吧,他才不會看在兄弟的份上放過我咧!說不定還會打的更賣力。」莫天楻笑著說,我大概知道他在說誰了。

  沉默了一下,無法否認,我也覺得莫天德會那樣做……

  「對了,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對喔──妳不提我都忘了,我是來問妳……」莫天楻停頓了一下,突然東張西望,不知道在確定些什麼後,才緩緩的對我說:「最近我老弟有沒有哪裡怪怪的啊?」

  「沒有啊!」我沒思考的就直接回答。

  嗯,應該是沒有……最近啊,除了他也跟著我很愛吃蛋糕、老是在奶油的頭上綁上蝴蝶結、會跟奶油搶奶酪蛋糕吃之外,基本上應該沒什麼怪怪的地方。

  「那就好……」莫天楻笑著說。

  「為什麼這樣問?」我望著他,不是很明白的說。

  「因為,我老媽子最近老在抱怨少了個兒子,一直要找機會約他,但是那個臭小子一直推託,他以前都不會這樣,擺明了有問題……所以我才會這樣問妳啊!」莫天楻依舊笑著。

  「喔……」除了喔之外,我不知道該回些什麼。

  「反正,如果發現他有任何異狀,就通知我一聲喔!」莫天楻順手遞上一張紙給我,紙上寫著一串號碼,我接過後,他又補充說:「這是我的手機號碼。」

  「喔好,不過為什麼你不自己去問莫天德啊?」我望著他。

  「因為啊……」莫天楻話還未說完,就被「某人」給打斷──

  「老哥,你跑來誘拐我家雪寶貝做什麼?小心我跑去跟大嫂告狀,就由你受的。」莫天德突然出現,面帶微笑著說,呃,或許該說是面帶冷笑……

  「呵,老弟……不要散發濃烈殺氣,我怎麼會誘拐我家弟媳呢?」莫天楻乾笑著,然後緩緩的退後,隨之轉身,逃跑?

  啊──不是吧?他剛剛話還沒說完耶!

  搞什麼啊?都是這個臭傢伙的錯,我怒視著莫天德,希望能用眼神光波殺死他,不過以超級恐怖臉皮厚厚男的程度,這點小光波應該是殺不死他的──

  「雪寶貝,我們去吃飯吧!」莫天德壓根不在意莫天楻逃跑一事,甚至忽略了我的眼神光波,自顧自的就拉起我的手,準備吃飯去。

  其中,必有詐。

  「你有事瞞著我?」我停下腳步。

  「沒、沒有啊!雪寶貝,我好餓喔──我們去吃飯啦──」莫天德笑著,但是早在一開始的回答,我就感覺出異狀。

  如果真的沒有事瞞我,他不會口吃……

  「真的不說?」我望著他,在他眼中我看見了──驚慌。

  「真、真的沒有啊!哪來的、的不說呢?」他微笑,但是如果仔細看,會發現他嘴角微微的抽蓄。

  「莫、天、德、你、到、底、說、不、說?」我不想再耗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