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話 價值

 

是我把世界想的太單純,還是它真的有那麼複雜?

 

 

  滴、滴、滴,從一滴滴,突然轉變成劇烈大雨,突如其來的大雨,打亂了莫天德本來的行程。

 

  不知道是被這場與給干擾的關係,還是他刻意忽略,反正結果就是他沒有很確實的回答我剛剛的問題。

  「該恨嗎?或許是命吧……更何況,有得必有失,若沒失去,或許也不會有現在的妳跟我了。」他笑著。

  「嗯……」突然,我覺得我被騙「不!不對,我跟妳又沒有怎樣!說什麼就不會有現在的我跟你?我跟你又沒什麼!」

  他也沒反駁什麼,只是笑笑的,反倒說出了這麼一句話「雪寶貝小親親,下雨了耶,那去我家玩好了!」

  「不要!」我想也沒想的,就這樣說。

 

  可是,我現在身處何處?他車上!開車的人是誰?是他……

  我甚至開始懷疑,喔不,應該說我壓根認定一切都是他計畫好的,哇嗚……我上了賊車了啦!

  接著,我就很可憐的被載往他家……

 

    

  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我們抵達我很不想到的目的地──他家。說真的第一眼看到他家的感覺是他家很大,大到……我極度有可能,應該說我一定會在裡頭迷路的那種大。

 

  「哇哇──!」我整個十分驚嘆,雖然我家本館也很大,不過實在是比不上他家,而且,我也是久久回一次本館,那裏我都覺得壓迫感很重了,更何況是這裡……

 

  還記得爸爸和媽媽離婚後,爸爸帶著我回到爺爺身邊,也就是本館那,如果說莫氏集團是在全國佔有一個極重要的地位,那夏氏企業就是比較偏向在美國,在美國以金融、地產起家,並跨足汽車和電子業,在美國的政商界中立於呼風喚雨的地位。


  不過,我這個夏的姓氏並沒有為我帶來些什麼……畢竟我是爸爸的前妻所生的孩子,又是個女兒……能有什麼用呢?我淡淡的笑著……

  「雪寶貝小親親,等等可能會見到我父母親……到時候妳什麼也不用說,靜靜的就好。」莫天德突然很輕聲的在我耳邊說道。

  我不太能理解,不過還是乖乖的點頭。

 

  沒走幾步路,眼前就出現了兩個黑衣男跟在一位看起來已有些年紀卻不失典雅、端莊的女子身後。

  女子一個回頭剛好看到我與莫天德,只見她慈祥的微笑,然後輕輕的搖搖手說「德兒,這位漂亮的小姑娘是誰啊?帶過來給媽看看。」

  只見莫天德隨即應聲「好的。」爾後,拉著我往那女子的方向走去。

 

  媽……我有多久沒接觸到這個詞了?

  莫天德的媽媽拉起我的手「很漂亮的一位小姑娘,妳叫什麼名阿?」緩緩的在這長到不行的走廊上走著。

  我還沒說話,莫天德就接著回答「她叫靜雪,夏靜雪!」

  莫天德的母親笑了,卻十分溫和「德兒,你還是這麼急。」不過,她還是拉著我的手「夏靜雪……夏這個姓氏不常見,妳該不會是夏雷的女兒吧?」

  我想也沒想的就脫口而出「您認識家父?」

 

  「呵,令尊與我們在美國有商業上的往來,所以有些交情。不過,話說妳與夏雷還真像,尤其是那雙眼……」她依舊笑著,輕輕拍著我的手,隨後她轉個身望著莫天德說「好好玩吧!德兒,不要欺負她喔!」語畢,她放開我的手,往走廊的盡頭走去,那兩個黑衣男尾隨在後。

 

  接著莫天德拉著我的手轉身,走上一個大大的兩邊階梯,他一邊走,一邊對我說「剛剛不是說跟妳說靜靜的就好,真是的……還好遇到的是母親大人,若是父親大人那可就麻煩了。」後面的話,基本上我認為他是說給他自己聽的,因為他的聲音越來越小。

  「我覺得你母親人還不錯啊!幹麻講的好像很可怕似的?」我不明白的望著他。

  「母親大人還好,父親大人可是非常的可怕……」他還故意擺出一副要吃掉人的樣子。

  惹的我發笑……

 

  走上樓後的一個轉角處,我們正好與莫天德一直畏懼的那位,也就是他的父親大人碰上……

  

 

  「……」我們三人面面相覷,尷尬的氣氛在瀰漫。

 

  我知道,他正在打量我,以一個商人的角度──打量我。隨後,他將他的視線移開,不再看我,反倒是盯著莫天德。

 

  過了一會兒,莫天德的父親緩緩開口「天德,天楻和湘娜在二樓的大廳看書,等等你也過去吧。」

  感覺上他有刻意忽略我的感覺,或許是服裝吧……我今天穿的很休閒,就白色襯衫外加牛仔褲,一點大家閨秀的感覺都沒有,可是……這也不能怪我啊!我是被抓來的。

 

  「是的,父親大人。」莫天德低頭回應。

 

  在莫天德的父親要轉身的那刻,又看了我一眼「該怎麼稱呼?」

  「我……」

  又像剛剛一樣,我話還未說完,莫天德就搶著要幫我回答,但是只見莫天德父親瞪了,真的是瞪了莫天德一眼,隨後冷冷的說「我不是問你。」

  「……」莫天德的話,卡在嘴裡,還未出來。

 

  我接著說「敝姓夏,名靜雪。」

  「妳是夏氏企業的千金嗎?」他接著又問。

  「是的。」當我是的這兩個字一出,只見他的眼神有比較柔和,不像剛剛那般厭惡跟嫌棄……

  「夏氏企業的千金……」他喃喃自語著,爾後又問「令尊近來好嗎?」此時他的表情比較和善,不過我不喜歡……因為感覺,好勢利,總覺得他是因為夏氏企業,才轉變他的態度的。

  不過,比起他……說實話,我也很虛偽,因為我竟然可以笑著對他說話,畢竟,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家父很好,回去後,我會轉告家父的。」

  「嗯。」他點點頭,本以為他就要這樣轉身離開,怎知他突然說「對了,請問妳與小犬是什麼樣的關係?」

  對於莫天德的父親這樣突如其來的問話,我嚇到了,我講不出一語「……」

  「父親大人……」莫天德一眼看透我的情況,企圖出言救助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