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是女權至上,所以也就是說地位最高的是--我媽。基本上呢,我媽的話是聖旨;不過容許我在此說一句話--這聖旨是會騙人的…… 

  話說,這是很早、很早、很早、很早之前的事了。




  那天,我老爸騎著摩托車來接身處在市區的我,此時的天空一直很可怕的打雷閃電,可是詭異的是遲遲一滴雨也未落下來。

  我老爸在拿出帽子給我的那剎那說了,「玥啊,媽媽說家裡那邊下大雨。」

  聽到這樣的話,我驚訝不已,擔心的問:「那你有帶雨衣嗎?」

  「沒有耶!」他那大剌剌的說出這三個字,我真不知道是要哭還是要笑--




  雖然得知沒有雨衣,不過我們倆還是依舊騎著車車往回家那方向慢慢前進。只是,每多騎個一百公尺,就覺得越可怕,因為整個天空烏漆嘛黑的,還一直打雷閃電的,任誰都會覺得怪可怕的。

  此時,我開口對我老爸,呃不,是對我爸爸說:「我們要不要買的雨衣啊?不然等一下下大雨怎麼辦?媽媽不是說家那邊下大雨嗎?」我一連串問了一堆的問題。

  只聽見他回我三個字--「喔,好吧!」

  於是,我們就停在便利商店的面前,下車、進入、拿雨衣、付錢、上車,最後回家。

  騎了一下,看著天空的我突然說:「老爸啊,要是等一下大雨才穿雨衣,會不會都濕透啊?」
  
  「咳,妳剛剛是說老、爸、嗎?」

  「啊--沒、沒有,我是說我親愛的爸爸,要是等一下大雨才穿雨衣,會不會都濕透啊?」該死,他幹麻這麼耳尖啊……我停頓了一下,又繼續說:「要不要先穿啊?反正媽媽說家那邊下大雨啊!遲早都要穿的!」

  我爸想想,就這樣回我,「也對。那穿吧!」



  於是,我們倆就靠邊停,穿上剛買的雨衣。







  但是,接下來……

  越騎,越覺得詭異。
















  路都是乾的,好像一滴雨都沒下似的。









  此時,我只有一個想法--「我媽騙我!我媽騙我!我媽騙我!我媽她騙我!她說有下雨的!」


  我和我爸就這樣兩個神經病在完全沒有雨的天,穿著雨衣騎車回家。


  一路上就我們兩穿雨衣,路人傳來異樣眼光,就連停紅綠燈時,旁邊的機車騎士也傳來異樣的眼光。

  不--


  都是我媽的錯!




  害我們整個就很不想停紅綠燈。

  只想趕快回家,然後脫掉雨衣。

  別問我們為什麼不乾脆停下來脫掉就好,因為天空依舊打雷閃電,然後外加我媽說了……家那裡下大雨。

  
  重點是,回到家後,我打開大門對著在沙發上的女人大罵--「妳騙我!根本沒下雨!」

  她一邊吃著零食,一邊看著電視說:「有啊!只是在我講完電話後就停了。」

  「……」我跟我爸兩人錯愕在那。




  既然停了,為什麼不打給我們跟我們說一聲呢……?
  
  但,這就是我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