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話 初次見面

 

故事的開始似乎都不知不覺,當發現時它早已經成熟了。


  「你上哪裡啊?」我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握著滑鼠在網頁上點閱。


  「武大,妳呢?」電話那頭傳來了男聲,那人正是我高中同學──秦胤。


  我停頓了一下,電腦螢幕上出現的是讓我歡喜的結果,我大喜,歡天喜地的抱著電話大叫,「萬歲、萬歲!啊哈哈哈哈哈哈……」


  電話那頭的秦胤一時間還會意不過來,「笨蛋,妳秀斗啦?」


  「哪有!我跟你說,你逃不掉的,就等著再被我荼毒四年吧!喔呵呵呵呵!」我還刻意發出那種壞皇后的詭譎笑聲,畢竟有個伴也好,還記得那時剛畢業時,我哭個半死呢,要是上大學還沒有伴,我會超難過的吧。


  這時只聽見電話那邊傳來了哀嚎與驚恐聲,「不會吧……笨蛋,妳不要跟我說妳也給我上武大了吧?」

  「賓果!」我超簡短有力的說。

  一分鐘過去了。

  電話那頭始終沒有回應,很好,看樣子他似乎是呆了……

  三、二、一,電話那頭傳來了莫名奇妙的叫聲,「不--告訴我一切都是夢!」

  「不,你是醒著的!」我非常殘酷的告訴他「事實」。

  「可惡!」

  「好啦!不跟你鬧了,我要去看看姚琳上哪所學校。」姚琳也是我高中同學,而且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停頓了一下,「所以,再、見!」

  那聲再見還講的特別咬牙切齒,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那樣,這就是我與他的相處模式。

  「啊?喔……等一下再跟我說姚琳考上哪喔!掰。」秦胤很乖的就掛上電話,隨之我就撥起了姚琳的電話。

  聊過電話後,才知道原來姚琳考上的是洋大,並不是同一所大學,不過沒關係,我已經開始期待我的大學新生活哩!

  高中結束後的暑假就在玩耍中結束了……


  而我的大學新生活就要來了,喔呵呵呵呵,真是期待阿!我夢想的大學生,長髮飄逸的抱著一本原文書走在綠意盎然的校園內,多麼的有詩情畫意阿!多采多姿的未來,社團、愛情、打工!


  呃,咳……還有課業,我美麗的四年,我來了--


  咳,我站在校門口,呆望著眼前的場景……


  不--


  這不是我夢想中的大學,武大怎麼這麼該死、該死、該死、該死的小!從前門走到後門不用二十分鐘,不,連十五分鐘可能都還有剩……


  而且,請找個人來跟我解釋一下這所學校為什麼連一棵樹都沒有?喔不,應該說為什麼這裡只有檳榔樹?而沒有其他比較正常的樹?例如像是榕樹啊、柳樹啊之類的,什麼鬼啊!這是大學嗎?


  還有,為什麼我們學校的教室一點都沒有電視上演的那樣的感覺?


  一點大學的感覺都沒有,請跟我解釋一下,大學不是應該要有自己的櫃子、一排的鐵櫃或是木櫃,然後教室是那種往上的像是法院一般的教室才對啊,現在在我眼前的是什麼鬼?小不隆冬的桌椅……


  電視都騙人啦!怒!

  
  正當我還在那暴怒為什麼這大學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時,突然有一掌暗記從我身後飛來,不過由於那傢伙的殺氣實在是太過凝重,而且完全沒有隱藏,很簡單就被我發現了,我一個轉身接過那掌偷襲。


  「秦胤!我就知道是你。」


  秦胤一點反悔的樣子都沒有,反到多了一點的嘲弄,「呵,廢言!對了,妳剛才在發什麼瘋啊?看妳一臉對所有東西都不爽的樣子。」


  「對啊!秦胤你說。」我開始批哩啪拉的說起了我剛剛的抱怨……


  三十分鐘過去了,有時我還真佩服我自己可以講這麼久,不過我更佩服秦胤就是了,他竟然能聽我說這麼久。


  這時秦胤才一臉不屑的說,不過眼神中卻夾雜了些許的溫柔,「我的大小姐啊!妳是電視看太多啊?快去報到吧!」他走之前還不忘彈我額頭一
記。


  我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他剛剛打了我,「臭秦胤你給我站住!不要彈了我還想全身而退!」


  「啊哈!妳以為我是笨蛋啊?我才不會乖乖站在那給妳打哩!我又不是妳,笨、靜、雪。」秦胤還故意轉過來對我吐舌頭,一臉就非常欠打的樣子。


  「可惡!站住!」


  我們兩人就這樣在走廊上追逐,此時,我一心只想要追上秦胤報被彈額頭的仇,並沒有注意到有一道注視從遠方傳來。


如果時間停止在這一刻有多好,我多希望一切都不要變調。 


  玩歸玩,過了一會兒,我們倆便在走廊的盡頭分開了,我膽怯的走進我的教室,直直的就往角落那走去,其實我本身並不孤癖,只是當我不熟悉環境時,角落就成了我最好的庇護所。


  才剛在位於整個教室的角落坐下時,就有一個女生轉過來跟我說話,「妳好,妳叫什麼名字啊?」


  我望著她,她給我的感覺還不錯,是我喜歡的氣息,所以我回應了她,「夏靜雪。」


  她笑笑的說:「杜羽曄。」


  極為簡單的自我介紹,我們倆就這樣認識。


  說也奇怪,會和我成為非常要好的朋友,都是在一瞬間,高中時候的姚琳就是第一天認識我們倆就一起吃午餐,甚至還吃同一個便當了;而現在的羽曄也差不了太多……


  說實話,我很喜歡這個女生,她不算很漂亮,不過給我的感覺卻是很舒服,是個很可愛的傻女孩,然而讓我意外的是……我在她身上居然發現了一點點姚琳的影子。


我想把她當作是妳,雖然我知道她不是妳。


  第一節下課羽曄就直接轉過來,「靜雪,妳逛過整個校園了嗎?」


  「嗯。」我點點頭。


  「妳不覺得它好小嗎?」羽曄繼續說。


  「嗯。」我依舊點點頭。


  說真的,我真搞不懂這小妮子,為什麼這麼有耐性?竟然在我如此少回應的情況下也能跟我聊上個十分鐘,她真的是史前第一個,直到上課鐘打了、老師走進教室了,她才不甘不願的轉回去。


  不過她跟我一開始的感覺有點差距,一開始時我覺得她靜靜的,有點像是百合,在剛剛那短暫接觸時,我卻發現這小妮子還挺聒噪的,十分有朝氣,卻也非常的孩子氣。


  大學生活中,或許有她在……我就不會無聊了吧。



  突然,我感受到一股強烈的目光,我一個轉頭卻沒有看到任何人在窗外,「大概是我多心了吧。」我對我自己說道,隨後又轉回去看在台上講話的教師發呆。


  此時一個人影從窗外走過,走之前還不忘往我那看了一眼,不過正在發呆的我完全沒有發現。

  我恍神之嚴重,嚴重到竟然連已經下課很久了都沒發現,直到教室裡的同學們都走光,羽曄拍拍我的頭,我才清醒過來。

  「啊?下課啦?」我左看看右看看,大家都走光光了。

  「嗯,還下課很久了呢!」羽曄笑著,隨後她拿起她的包包看著我,「那我也要走了喔!妳不要迷路喔!」說完後,便也離開了教室。
 

  我默默的收起我自己的東西,教室異常的安靜……

  忽然,一陣腳步聲從前門那傳來,我一個抬頭剛好與一名男子對上眼,那視線好熟悉……

  跟剛剛上課時感受到的目光有些雷同。

  「嗯?你是等一下要上課的同學嗎?很抱歉,我等等收好東西就要走了……」我以為他是要上課的同學,於是就直接批哩啪啦的說了一推,怎知道他根本不是。


  「沒關係,妳慢慢收,我等一下並沒有要上課。」他用一種淺淺的微笑看著我,頓時讓我有一種奇怪的感覺,不過我想刻意忽略那種感覺。

  「喔,好吧……」聽到他這樣說,我並不理他收起自己的東西。

  只見他越靠我越近,最後停在我前面的位子前,他直接往桌子那坐去,「妳叫靜雪吧?」

  聽到這個名字我愣住了,「為什麼你會知道?」脫口而出,也向他確定了我就叫做靜雪。

原來我這麼有名啊? 


  「喔,因為剛剛看到妳在走廊上跟一個男生玩起了追逐戰,然後他大罵了一句『笨靜雪』,所以我想妳應該叫靜雪吧!」那男生依舊帶著一種淺淺的微笑。


  啊?


  原來是這樣阿,害我還想說我才剛到學校就這麼出名了,嚇我一大跳呢!

  不過很好,那隻臭秦胤死定了,竟然害我以這種方式被人家記住名字,真的是太可惡了,晚一點我一定要宰了他。

  此時在校園某處的某人突然打了個噴嚏,隨之感到一股冷意,「是、是感冒了嗎?」那人,正是秦胤……

  「是喔……」我要裝正經,而且我要奪回我的形象。

  「所以,妳真的是叫靜雪嗎?」他突然靠近了我一點,他的臉和我距離拉近就發現,其實他長的還不錯,是一張可以被我打八九十分以上的臉蛋。

  不過,我是一個會害羞的女生,但是我又擔心我動作太大會傷害到他,所以我以極度緩慢的速度緩緩的退後。

  「嗯……我叫夏靜雪。」我給了他一個我自認為最燦爛的笑容。

  「我是莫天德。」他也簡單的介紹他自己,本以為我們的對話就到此為止,怎知接下來他竟然講出了一句讓我錯愕不已的話,「我挺喜歡妳的,當我女朋友怎麼樣?」


  哪尼?

  一定要在我上大學的第一天就給我來個電視最常演的芭樂劇嗎?雖然我不否認他是真的長個還不錯啦,不過拜託……我根本不認識這個人。

  「先生,你在開玩笑嗎?」我整個人退退退退退,退到不能再退為止,我已經顧及不了他會不會傷心的問題了,我整個就是被他嚇到。

  「我很認真。」他口氣很認真,內容也很認真,但是他的表情卻一點也看不出認真,因為他依舊是那個淺淺的微笑,害我一時之間差點以為他是戴面具……表情從沒變過。


                        -第一話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