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2


  台北的夜晚有一股說不出的詭譎,不知道為什麼在台北的人們彷彿都不用睡覺似的,夜越深街道上的人就越多。

  台北,一個不夜城。



  酒吧裡更是人聲鼎沸。

  「小弟,請給我個白蘭地,謝謝。」
  「可以來個菸灰缸嗎?」
  「我要……」
  「再來杯酒,好嗎?」

  人來人往,在酒吧裡什麼樣的人都有。

  夜晚,是人們卸下白日束縛的時間,不管是那學生、經理級的,還是個小職員,甚至是平日看起來一表人才的教授、老師,以及身為人民褓母的警察都一樣,他們就只是人。

  一種無能的生物,人。


如果人真的是萬物之靈,那為什麼許多時候我們連禽獸還不如?
  

  虹玥從服務生那拿了兩杯XO,來到男子面前輕聲地說道:「喝一杯,我請。」語畢後,放下酒杯,而男子起身替她拉出椅子讓她坐下來。 

  一連串動作結束後,男子看了虹玥一眼,爾後笑道:「我不給女人請,我請妳吧,虹玥。」

  「呵,你還是一樣沒變,盛星。」虹玥靠在椅背上,而盛星玩弄著玥的長髮,像過去一般,唯一不同的是他們不再是情人。

  很多事,過去了不論你想怎樣挽回就是不會回到過去,所以才會珍貴、才要好好把握。

  但只可惜人是一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生物,總是一而再的要到失去之際,才在那後悔、才會了解其重要性;但是倘若能再度擁有時,卻依舊如此。

  「玥,妳還是不願意嫁給我嗎?」盛星溫柔的問道。

  因為這句問話,虹玥稍微停頓了一下,但隨之很快地便笑著說:「你明知道不可能的,我不會為任何人停留。」那笑容很淺,淺的讓人感受不出她的想法。
 
  盛星緩緩的放開手,不再玩虹玥的頭髮。

  「玥,我老闆他要將他女兒嫁給我,如果……」盛星還未說完,就被玥打斷。

  「呵,去啊,我向來都不會阻止你的財路。」虹玥避開了盛星的眼神,直望著酒杯說著,只可惜盛星並未注意到虹玥的異狀。

  「玥,我愛妳啊!難道妳都不知道我愛的是妳,並不是她!」盛星的情緒相當激動的說,相較於一旁的虹玥卻顯得似乎沒什麼情緒起伏。

  「我知道,但我又不愛你。」

  聽到這句話的盛星似乎完全接受不了,在崩潰邊緣,彷彿只要再多一句簡單的話,就足以將盛星打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八年了,整整已經八年了,妳、妳真的從沒愛過我?」盛星不放棄的問,他不相信她真的沒愛過他。

  此時再另一旁的子祁一直在吧台那注意著他們的動向,深怕那男人會出手打玥。

  雖然子祁他知道那男子根本就不是玥的對手,畢竟,玥可是柔道八段、空手道黑帶、跆拳道五段、目前還有在練劍道,別看虹玥姐小小一隻,她可是很可怕的,但他還是會擔憂。

  玥停頓了一下,才回道:「的確,我沒愛過你。」堅定冰冷的眼神中閃過一絲歉意,但速度之快,沒有任何人發現,就連她自己也沒有察覺到這情緒的起伏。

  玥不愛他嗎?

  不,其實玥是愛他的,但是虹玥清楚的明白,自己無法給他幸福。愛情,不是虹玥所能支付的。

  如果無法給予對方對方所需的,就不該耽誤對方。

  虹玥這樣想著。


  盛星沒有再說話,因為那句「我沒愛過你」一直在盛星腦海中打轉。這時的盛星就像是橫屍走肉一般,眼神完全失去了光采。

  虹玥左看看右看看似乎是在尋找子祁的身影,突然子祁從她身後冒出。

  「虹玥姊,妳找我?」

  虹玥微笑,「聰明,我要『那個』。」

  「是。」子祁點頭應答後,便回到了吧台,尋找著虹玥要的「那個」。

  盛星看著虹玥,一臉受傷及無力的樣子說:「玥,我懂了,我不會再來打擾妳了。」盛星站了起來,在桌上留下了張千元鈔票便離去,留下虹玥坐在原位。

  突然玥起身,大聲宣布今天就只營業到這。一說完就聽見有些人在抱怨、有些人不解,有些人開始收拾東西準備離去。

  「今天就當做我請客,請回吧。」虹玥在壓抑自己的情緒,用極度溫柔的語氣在說話。

  但只要是認識玥有一段時間的人都明白,虹玥快爆發了。尤其是剛剛玥還叫子祁去拿「菸」,菸是虹玥思緒極度亂時才會抽的東西。

  當客人都走光之際,「虹玥姊,妳需要些什麼嗎?」子祁看著玥,虹玥沒有回話,那眼神空洞的令子祁心疼。

  「虹……」話才說一半,子祁的唇就被玥的唇覆上,子祁推開玥,卻聽見玥說……

  「呵,男人……你不要這個?那你要什麼?擁抱?上床?」


  啪。

  霎那間,虹玥的臉上出現了一個巴掌印,「陳虹玥,妳給我振作!妳在說那什麼屁話?我不要聽見妳這樣說!」這是子祁第一次打虹玥,也是唯一的一次。

  虹玥望著子祁,過了良久,才緩緩地說:「你長大了,不再像當初見面時那樣……」

  「我已經二十二歲了,不是十六。」

  「是啊,我也已經二十四歲了,都那麼老了……」

  子祁望著玥,不,虹玥一點也不老。

  除了那眼神外,玥像是個才十八歲的妙齡少女。





  虹玥抽著菸,不語。



妳不老,一點也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