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分鐘過去了,莫天德衝到了法庭教室的門口,碰,門開了,裡頭的場景令他不解──一個女生坐在審判的位子上,其餘的女生坐在後面,而羅湘娜坐在法官位上。

  「羅湘娜……?」莫天德看著羅湘娜,「妳不是說妳知道雪寶貝在哪?」

  「雪寶貝……我多希望你叫的是我,偏偏不可能。」羅湘娜眼神中閃過一絲哀愁,不過很快就恢復平常的冷靜,「呵,我是知道,不過我相信你對另一件事一定很感興趣。」

  莫天德不能理解的望著羅湘娜,不過這次羅湘娜反沒再看莫天德,轉過頭望著坐在審判位上的女生說:「妳要不要自己解釋一下,為什麼那天要推夏靜雪下樓啊?」

  「什麼?是妳推的?」莫天德激動的要衝向那個女生。

  「你保持冷靜,坐下!莫天德,請你聽聽看吧。」羅湘娜這次鐵了心,向來對莫天德一向是好言好語的她,竟然也有兇他的一天……

  「好。妳說。」莫天德冷冷的望著那名女孩。

  「我……我只是聽命於天楻大人罷了。天楻大人說只要推那個女人下去,他就會更愛我……」女孩越說越激動,到最後甚至還哭了出來。

  「天德,現在你相信我了嗎?」羅湘娜恢復了往常的柔情望著天德,但天德的眼卻是冰冷的。

  莫天德不知道是沒聽到呢,還是他根本不在乎羅湘娜到底是不是兇手,或許偏向後者吧……

  他在乎的是──兇手,是誰。

  「告訴我,妳是怎麼知道是這個女孩的?」天德問。

  羅湘娜望著眼前的男人,赫然間她明白一件事,真的天德眼裡看到的,永遠不會是她,「呵,很簡單,調學校的監視錄影帶,然後抓出這個女人,最後得知是由楻一手指使的。」說完後,羅湘娜笑了,心寒的笑了,「再告訴你一件事吧天德,夏靜雪剛剛被楻約出去了。」

  一聽到這句話,天德想也沒想的就往外跑,壓根沒想到她還沒說地點呢……

  羅湘娜苦笑了一下,好人做到底吧,「莫天德!學校後門出去直直騎,大約十五分鐘後右手邊有一條小巷,裡面有家蛋糕店,她在裡面!」羅湘娜對著莫天德的背影大喊,只見莫天德對她比了一個謝謝的手勢後,就這樣跑走了。

  「或許,這才是我的位子吧,我永遠不會是你手上的那個寶吧……」羅湘娜淡淡的說。


  此時一個小女生走了過來,「湘娜姐,那這個女孩要怎麼處理?」

  羅湘娜望著那在發抖的女孩,露出了看開的笑容,「算了吧,她也只是個愛上不該愛的人罷了,只是個被利用的孩子……

或許,我們都愛上了不屬於自己的人。

   我吃著蛋糕吃著正開心的時候,突然叮咚一聲,門開了,秦胤走了進來,看他在門那東張西望,直到和我眼對上後,就直直往我這裡走來。

  「秦胤?你怎麼會在這?」我一口咬下叉子上的蛋糕。

  「我們走吧。」秦胤一把拉起我,害我的叉子掉到地上。

  我不解的望著他「為什麼?」

  「不要待在這。」突然,我覺得他的眼神好兇,他狠狠的盯著莫天楻看。

  「喔,對了,他是莫天楻,是和我一起上歷史課的男生。」我興高采烈的介紹,「這家蛋糕店還是他介紹給我的喔!很好吃呢!」

  「我並不想認識這種人。」秦胤冷冷的說。

  「秦胤,你是哪根筋不對阿?」我不能理解秦胤的舉動,在我的印象中一直以來秦胤都是一個很有風度的男人,不會這樣對待一個不認識的人,「你為什麼要對莫天楻那麼沒禮貌?」

  只見莫天楻不知道為什麼露出了詭異的笑容,「你就是秦胤……看來你發現了,是吧?」

  秦胤將我移到他身後,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不過身邊的氣氛開始改變了。

  「莫天楻,你到底想做什麼?為什麼要找人傷害靜雪?」秦胤這樣說,他的話讓我愣住了,是莫天楻找人傷害我?所以那天不是我的錯覺,真的是有人推我下去的?

  「沒想到這麼早就被發現了,真沒意思!」莫天楻望著我,又說:「說實話,今天的相處下來我還挺喜歡妳的,雪兒。不過,我有更重要的東西會因為妳的出現而被破壞,所以妳必須要消失。」

  我抓秦胤衣角的力道加大了一點,秦胤似乎也感覺到了,「不可能,這跟靜雪一點關係都沒有吧!」

  聽到這句話的莫天楻像是崩潰一般,開始無理取鬧的大吼大叫,「沒關係?沒關係?因為她的出現,我深愛的羅湘娜就要忍受心被剝奪的感覺嗎?你不知道羅湘娜愛我弟弟愛到如癡的地步了嗎?她愛他很久很久了,現在因為雪兒的出現,本來漂浮不定的天德竟然妄想定下來,這不等於是要完全否定掉湘娜……為了湘娜,她不能存在。」

  秦胤看著他,眼中的殺氣被一種哀愁給蓋過,「莫天楻,你愛湘娜,對吧?」

  一聽到湘娜的名,莫天楻的眼中閃過一絲柔情,「我愛她,所以我要給她一切她所想要的。」

  「為什麼不告訴她?為什麼不試著是自己給她幸福?為什麼要將她送給不愛她的人?為什麼不試著努力看看?或許,她愛的是你……」秦胤自己也分不清楚他到底是在說給莫天楻聽,還是說給自己聽……

  不過,這幾句問話,倒是真的讓莫天楻啞口無言,「我……


  「去讓她知道吧。很多事不說,是什麼也無法改變,就連幸福也追不到。」秦胤望著他,又說「或許,這才是她的幸福。」

  莫天楻愣住了,真的愣住了……

  過了良久,莫天楻才走到我面前來,「雪兒,抱歉。或許愛情真的會讓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次,他給了我一個真正的笑容。

  「沒關係,我還活著。」我笑了,他也笑了。

幸福,是要自己追的。

  他跑出蛋糕店,我想他是要去找羅湘娜吧。去追求他的幸福……

  一個星期後校內傳出驚天動地的消息──「被稱為黃金單身漢的學生會會長莫天楻竟然與莫天德後援會會長羅湘娜在一起。」

  當然也傳出了很多不一樣的說法跟傳言,例如像是「羅湘娜與莫天楻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兩人早已私定終身」等等的。

  不過,我看著武大特報上面的頭版是他們倆的甜蜜合照,我的嘴角微微上揚,而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話說,是不是少了一隻阿,莫天德怎麼不見了?
  話說,他是一隻路癡。
  話說,那天他找不到蛋糕店。
  話說……

  此時,在校園的某角落,羅湘娜苦笑著,「該幫的我都幫了,你還找不到路,怪誰啊?」

  而不知道是經歷了些什麼的莫天德充滿殺氣地望著羅湘娜。

  這個時候,一個長個跟莫天德有七分相像的男子從莫天德身後給他一記手刀,痛的莫天德在那哇哇叫,男子在一旁笑著說:「老弟,你幹麻這麼凶狠地盯著你家大嫂?」

  「唉唷,討厭。」一聽到大嫂兩個字,羅湘娜嬌滴滴的進入男子懷中。

  「老哥,你少在那甜蜜了。不管啦!都是你的錯,現在我的雪寶貝小親親都不理我啦。」莫天德一臉無辜樣的望著莫天楻。

  「雪兒又怎麼了?」莫天楻刻意忽略莫天德的那張無辜臉。

  「她說靠校草太近會被欺負,所以她討厭校草啦!她說她就因為我被人推下樓梯,那明明就是你這個臭傢伙指使的,最後都變我的錯了,她還要我遠離她一百公尺。我不管,你要幫我啦!」莫天德在那又哭又鬧的,只差沒有上吊了。

  此時,莫天德心裡在大喊:「我不要校草的稱號啦!我要妳--」

  莫天楻一臉不想理他的樣子,摟著羅湘娜就轉身離開了,最後還很帥氣的留下這麼一句話:「你的愛情,自己追。」

                   -第四話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