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偷走了我的心?

 


 

深深地還記得那一日,坐在麥當勞內三樓靠窗邊的兩人位上,各點了杯飲料,聊南說北的,什麼都講,雖然幾乎都是聽妳說話比較多,僅只是安靜的聽著,偶爾回幾句表示認同,中間妳一度問到我的過去,我沒有正面回應,僅只是巧妙帶過,或是該說是妳放過我未追問下去。

 

點到為止的問法,淺淺地微笑從妳臉上綻放,妳似乎想要探索什麼,卻又留餘地給我,未曾給我難堪。但又勾勒出些畫面於我腦海中,喚起一些被深藏的記憶,我曾以為永遠不會被擊敗的印子,在那一瞬間全部潰堤,一抹苦笑在我嘴角揚起,妳這女人啊……

 

怎會有如此蠱惑人的魅力?

 

雖然這並不是我們第一次單獨出去,卻是在我腦海中怎麼也揮不去的片段。

 

在談話過程中,僅只是開玩笑的一句話,或許裡頭還夾雜著些許認真,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但重點是從沒想到會看見那看似很小很輕,事實上十分沉重的一滴淚,從妳臉龐滑落,滴在我心上,扎根,從此怎麼也離不開。

 

「這是唯一的方法,對你對我最好的方法。」妳的聲音很悅耳,但這句話聽起來卻十分苦澀。

「是真的最好,還是妳認為的最好?」

 

妳沉默沒有回應,僅只是微笑。只是在微笑過後卻悄悄滑落一滴淚。

 

最後我放棄了,徹底輸給了那滴淚水,在那刻我的心就沉淪了,為妳淪陷、為妳傾倒。現在回想起來,如果當初沒有瞧見那眼淚,或許我還不會愛妳愛的那麼瘋狂那麼癡吧,不過不可能發生的事情誰又會知道呢?

 

「現在要離開還來得及。」妳在說廢話,早來不及了,早就來不及了。

「妳捨得嗎?」沒意義的問句,我自己都捨不得了,不是?

 

那滴眼淚像顆種子,在我心上發芽。

 

即將開起一朵我自己也不知道會長成什麼樣子的花。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