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羅纓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發呆。


  雖然說她一點都不在意自己的出生,只是羅纓很清楚每次公爵在看自己的眼神總不像是在看她,這點讓她有點受傷跟害怕,還有點吃味,究竟公爵眼中所看的那個人到底是誰?究竟她背後的那個影子到底是誰?究竟……隱藏在她身後的故事是什麼?


  這些疑問在她心中漸漸長大,她想問,卻又問不出口。


  公爵的溺愛,羅纓感受的到,但是公爵從未對她有過什麼不雅或越舉的動作,頂多是親吻她的臉頰或是額頭,像是父親對孩子的慈愛,儘管公爵老是叫她喊他爸爸,可是羅纓一次也沒叫過。


  因為她打從心底明白,公爵根本不是自己的父親,就算他在怎麼努力,始終不是她的父親,更何況……羅纓愛他,她不要公爵把他們之間的關係定義成父女。


  她是愛他的,儘管羅纓自己也分不太清楚什麼是愛。


  她曾好幾次在半夜看到公爵對著一張照片發呆,然後呢喃,甚至還流過多次的淚。


  但公爵總是會將那張照片藏起來,她一次也沒看過照片中究竟是誰,羅纓知道公爵書桌右邊的第一個抽屜總是鎖起來的,而那張照片就放在裡面,每次只要公爵外出時,她總想要打開那抽屜,卻又擔心著秘密背後的一切。


  倘若是那麼不堪,是否什麼都不知道還比較幸福?


  只是,好奇心總會殺死貓,每每看到公爵的眼淚,就使她更想要開口問,但她畏懼這問題後真正的答案,倘若他真的是羅纓的父親呢?這要她如何是好?她的愛、她的情,公爵就是她的寄託了,要她如何有勇氣撥開一切的迷霧面對真相?


  但同時也有著一絲絲微弱的點在發光,羅纓總覺得公爵愛她的……


  只是卻有著聲音清楚地告訴羅纓,公爵所愛的這個「她」是羅纓身後的影子,而非羅纓。


  看似堅強冰冷的孩子,但有顆熾熱脆弱難以言語的心。


  或許十七歲,正是個浪漫的年紀吧。


  羅纓將布娃娃緊緊地抱在懷中,假若懷中的娃娃是有生命的,大概也已經被抱到窒息了,猶豫了許久,四周安靜的讓人有些害怕,幾乎只剩下羅纓的呼吸聲,猛然一個起身,羅纓將布娃娃往一邊丟去,隨後離開床,快速地衝出房間。


  乒乒碰碰的聲響從走廊傳進公爵的書房內,公爵輕嘆口氣,似乎早已料想到事情會如此發展。


  碰的一聲,書房門被推開。


  羅纓站在門口,那眼神尖銳到足以殺死公爵,雖說早就猜想到,但總會吃驚事情會發生的這麼快,公爵再次嘆了口氣,之後揚起嘴角,微小的笑容掛上臉龐,「還不睡嗎?」公爵輕聲地說著。


  「……公爵,我可以問你個問題嗎?」羅纓睜大著眼問道。


  公爵停頓了一下,「可以。」


  但如果他知道接下來會如何發展,或許當初就不讓羅纓問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