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一個人是要把自己放棄掉,那真的是愛嗎?


Chapter 1


  方梓雁《之一》

  我與她兩人坐在公園的石階上,眼前的女人模樣連接不上十幾年前那青澀天真的女孩,明明是同一人,卻有著強大的轉變,她從包包內拿出包菸及打火機,點燃隨後吸吐,那熟練的舉動令我微皺起眉頭。


  一小時前,手機響了,上頭的來電顯示是從未出現過的號碼,看到號碼的瞬間我先是猶豫了幾秒鐘,之後接起,輕聲且帶著禮貌地詢問是何人,只聽見電話那頭傳了有些熟悉又略帶著陌生的聲音說道:「梓雁,妳現在在哪?」


  應該是認識的人吧,我在心裡想著。


  「台北,」我思考了一下後,又接著說:「請問妳是哪裡找?」


  「梓雁,十點半台北火車站西3門見。」


  冰冷沒有什麼情感的聲音回應。


  對方說完後,壓根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就直接掛掉電話,只留下錯愕不已的我傻愣在那,到底是誰?在腦海中努力找尋那聲音的主人是誰,甚至還猜想是不是遇到詐騙集團之類的,但是對方又沒有叫我轉帳之類的,所以應該不是壞人吧……嗯,自我安慰後就換衣服準備出門,反正遇到了就知道了。


  我如此的告訴自己。


  我站在西3門整整二十分鐘,對方才終於出現,走向我的是一個濃妝豔抹相當性感的女人,在我的生命中曾出現這樣的一個人嗎?我不停地在腦海中尋找跟詢問,最後仍然找不到答案。


  「……妳是?」


  「馨雅。」


  聽到回答的瞬間,我整個人震懾在那,久久無法回神。


  在我的記憶中,馨雅是個安靜又乖巧的女孩,國小國中時期我們很要好,我們好的很莫名奇妙,但又好像一切早已注定好,且又發生的如此自然或該說是理所當然,一拍即合、一見如故,打從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喜歡這個女孩,我們像親姊妺般的總是膩在一起。


  時常一起出沒在各個地方,一起讀書、一起吃飯、一起買東西、一起去廁所,只差沒一起洗澡睡覺了。


  小的時候,她就很多人追求,相較之下的我就暗色許多,但我一點都不在意,總覺得擁有她這個朋友就夠了,印象中的她個氣質女孩,白淨動人的模樣、單純甜美的笑容,再搭上一頭烏黑的長髮,總是有許多男生喜歡並追求她,但她總是託我回絕。


  一直以來我都像是她的護花使者般,直到高中剛開學的第一個星期,她因為家裡的因素轉學,一點癥兆都沒有,發生的太突然,她根本還來不及跟我說再見,就消失了。


  之後,我們像斷了線的風箏。


  事隔了十幾年,如今再聯繫上卻都變了樣。


  我盯著她看了許久,似乎中從找尋到了些過去的影子,隱約中還有著當初的模樣,只是笑容裡少了單純、頭髮上多了色彩、舉止中有了性感、言語內變了粗俗……我幾乎認得不了這個女人就是馨雅。


  從女孩變成女人了嗎?


  「梓雁,妳似乎都沒什麼變呢。」她吐了口煙,微笑,但笑中卻夾雜了些許苦澀。


  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又該從何問起。


  沉默地看著她良久,輕嘆口氣,淡淡地說了句:「找我什麼事嗎?」


  「我很想妳。」


  說完的瞬間,我看見了一滴淚,悄悄地從她眼角滑落。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