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6

 

  照理來說,在有稟嵐跟酉旭的陪伴下愷依應該是要一點也不寂寞才對,偏偏寂寞的感覺似乎更加騷動,不安、空虛、落寞都在愷依身邊打轉,並沒有因為有著他們而因此消失,反而更在激情退去後更加強烈。儘管這樣說很殘忍,但是愷依了解與酉旭是因為寂寞,自私的她需要個人來舔她的傷口,而寂寞挑上了愛她的酉旭。

 

  曾經那份寂寞也挑上了另一個人──紫瑞翔,一個後來被愷依深深藏起來的名字。一開始是那相似的氣味吸引住愷依的目光,淡淡的寂寞和黑暗,但是在相處過後愷依覺得自己可以甩開在身上的黑暗,甚至可以變成光,屬於瑞翔的光。

 

  想到這愷依嘆氣,黑色始終只會是黑色,更別妄想能成為光。所以最後她選擇放開瑞翔的手,只因她自認為無法變成光,殘忍又自私的決定,不過瑞翔仍是她心裡最好的那一位,這是無法動搖的,不論經過了多久。

 

  酉旭望著身旁的愷依,溫柔地替她蓋好被子,輕拍著她的背,柔聲的語調問著:「在想什麼?」

 

  愷依沉默了一會兒,最後卻說出的是酉旭的前女友,酉旭曾為了那女人做盡瘋狂的傻事,甚至在一年前因為那女人的一句想去留學,然後酉旭就辛辛苦苦的安排,還死拖活拖的拜託住在國外的瑞翔照顧她。

 

  聽到回答的酉旭有些嚇到,「怎……怎麼會想到綾潔?」

 

  綾潔是酉旭心裡的一個秘密,如果說愷依是他的愛,那麼綾潔可說是他的戀,一種癡戀。

 

  愷依當然懂,或許正因為懂所以她才會打從心底就不喜歡這個女人吧,然而當她得知酉旭把綾潔送到瑞翔身邊的時候更是氣憤。儘管自己已經不能去管瑞翔什麼,儘管瑞翔已經不屬於愷依了,但是依舊感到不開心。

 

  「綾潔過得好嗎?」愷依並沒有抬頭看向酉旭,反而死盯著棉被,問的意義何在?或許……或許她只是想要間接得知瑞翔也過得好吧……不知道怎麼地一直想起瑞翔……

 

  酉旭思索的一會兒,輕撫著愷依的頭,「似乎不太好的樣子。」停頓了一下,接著坐起身靠在牆上,「過陣子瑞翔要回國,她也會一起回來。」

 

  「瑞翔要回來?」愷依驚叫,甚至還坐了起來,然而當她注意到自己失態時已經來不及了,壓根沒想到自己的反應會是如此激烈,酉旭也被嚇了好大一跳,愷依趕緊解釋,但卻有越描越黑的趨勢,「沒、沒什麼啦,只是想說很久沒見到他了……」

 

  酉旭何嘗會不懂呢,瑞翔是自己的哥們,一個酉旭認為可以堪稱為完美的男人,當時還是自己湊合愷依與他的。正因為是哥們所以才敢把自己曾愛過的女人綾潔交到他手上照顧,只是沒想到後來卻會碰了瑞翔最愛的女人,儘管自己也是一樣愛著愷依,但是每當想起瑞翔時,一種不由自主的罪惡感總會油然而生。

 

  「他還愛妳呢。」酉旭不懂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說,本來的三角關係其實就已經很讓人頭痛了,但如今再牽扯出瑞翔,甚至是綾潔……這一切顯得非常的混亂。

 

  聞言,愷依震了一下,「呵,是喔……」語畢她便窩進被子裡。

 

  酉旭了解她在逃避,但也不忍強迫她面對,甚至是開口逼問其他事情,望著愷依那閃爍的眼神,無力感急速上升,就算不用多問酉旭也明瞭。

 

  在她心裡……瑞翔還很重要,抑或者比他還要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