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雙退出病房後,走向另外一個房間,推開門後,除了自己的腳步聲外,只聽見平順的呼吸聲,輕關上門,眼前兩張病床上各躺了一個女人,小雙先往右邊走去,順手撫了一下藍媜的臉,「其實不是不願意愛妳,只是妳愛我愛到連自己都失去了,我又該如何愛妳?」

 

  他將棉被蓋好,輕輕地在藍媜的額頭上吻了一下,「要別人愛妳之前,先學會愛妳自己。」

 

  接著小雙往左手邊走去,燕澄正安靜的躺在上頭,看著她熟睡的臉龐,小雙揚起淡淡地笑容,卻又很快地轉變表情,略顯得有些凝重的神情,「我會保護妳跟阿B的,對我來說你們是很重要的人。」

 

  也悄悄地在燕澄額頭上留下一吻。

 

  在離開前,他又回過頭看了兩人各一眼,「請加油,也要堅強。」到底是說給誰聽的?小雙並未說明。

 

  當天一切的事情就處理完了,回到家後所有的行李都已經裝箱完畢,就連學校方面父親也早交代清楚,國外的學校也已註冊,速度快到讓小雙有點驚訝,但也還算是在預期內的。

 

  母親也順從小雙的要求,找了藍媜的父母取消了這門親事。

 

  他將一切都拋棄了,唯只有留一張小小的三人合照,他將照片藏於項鍊之中,隔天的飛機,在離開之前,小雙將項鍊緊握於手中,最後一次環顧這塊土地,下一次回來不知道是在何時了呢……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藍媜接過果汁,卻沒有動,只是一直拿在手上,就連最後離開前都從未飲過一口,她盯著阿B瞧了好一會兒,突然露出微笑,「其實我是真的討厭你跟燕澄。」阿B雖早已猜到,但根本沒想到她會如此直接的說出口,驚人的話語使阿B被果汁給嗆到,阿B咳了好幾聲,藍媜始終掛著一絲微笑。

 

  「有那麼驚訝嗎?」藍媜從書包內拿出了一包衛生紙遞給阿B。

 

  過了幾秒鐘,阿B穩定下來,「不,是訝異妳會這麼直接。」稍微擦拭掉嘴角的果汁後,又重新拿起果汁喝。

 

  「他不會再回來了。」藍媜微微一笑,只見阿B整個臉僵在那,嘴角還顫抖的,神情越來越凝重。

 

  幾秒鐘過去,藍媜噗嗤一聲笑了出來,阿B錯愕的望向她,「騙你的啦,他怎麼捨得拋下你們,對他來說最重要的莫過於就是……你們了。」最後那三個字藍媜的眼神中流露出淡淡的哀愁。

 

  藍媜沒給阿B接話的機會,繼續說了下去,「他只是為了安撫他的母親,同時……為了保護你以及燕澄,說實話我還真羨慕你們,為什麼可以在小雙的心裡佔據那麼大的位子……而我不論是怎麼努力似乎都得不到他的心……」

 

  阿B喝了一口手上的果汁,似乎把果汁當成酒在喝,「誰說他不在意妳……」

 

  藍媜愣了一下,隨後微笑。

 

  「其實我知道,只是總不想輸給你們吧。」藍媜輕撥弄頭髮,接著從書包內拿出了一封信,她低頭看了信一眼,抬起頭看向阿B,手一伸,遞到他面前去,「這是小雙寫給你們的信。」

 

  阿B輕輕地接過信,這是他找尋已久的消息,就正握在他的手上,但一時間他卻怎麼也不敢打開。

 

  「我的任務就到此了,接下來就是你自己的事了。」藍媜起身,轉身準備離開,才踏了幾步又停了下來,「對了,好好把握機會,有些時候有些事情一但過去了,是怎麼也抓不回來的。」

 

  耐人尋味的笑容在藍媜臉上綻放。

 

  阿B一頭霧水的看著藍媜,但藍媜根本沒有多加理會,自顧自的離去。

 

  燦爛的笑容悄悄地爬上藍媜的臉,離開阿B家門後,她坐上自家的黑色轎車,從車窗看出去,外頭的天空有點灰,但此刻她的心情卻很愉悅,隨後她將視線收了回來,在出發前藍媜喃喃自語著,「希望他會懂。」

 

  接著離去。



口 口 口 口 口 口

 

  阿B看著手上的信,卻遲遲不敢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