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喀喳一聲電話被掛斷。

 

  女人一臉錯愕。

  女人也意外自己會如此在意。

 

  剛剛才正討論到「放手」與「離開」這件事,女人逼著男人,想藉此趕走男人,雖然心在陣陣抽痛,但是這樣做才是為了男人好……她不斷地在心裡重複著,希望可以藉此肯定自己的決定,哪怕有多難受。

  女人一直告訴自己,現在都還來得及……

  還來得及推開男人。

 

  女人和男人認識的時間不長,女人自覺得自己並不夠了解男人,而男人也同樣不夠熟悉她,但一切卻又發展得太快、太迅速,快到讓女人想要急踩煞車,想緩衝一下彼此的思緒,以及情感。

  所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推開男人。

 

  在女人還未開口對男人說過一句愛他之前,她認為九成的把握自己可以收回整顆心,頂多就只是難過一陣子,她很快就會振作了,倘若現在不逼走男人,到最後或許自己就會陷在泥沼中,無法自拔。

  但僅只是她認為,並非全然是事實。

 

  女人深呼吸,然後努力讓自己的語氣保持平靜,「你現在要離開,就對我說聲再見,然後掛上電話,我保證不會再打擾你。」

  她不想讓他察覺到她有絲毫的情緒起伏,儘管當時她的心正掀起狂風暴雨,她仍要保有輕鬆平常的態度,因為女人清楚的明白……自己所說的話,一定會左右男人的決定。

  只是她壓根沒想到才剛講完這句話,電話就喀喳的一聲被掛斷,連句再見都沒說。

 

  女人愣了一下,還沒有反應過來之際,電話又響起,看著來電顯示……突然一陣鼻酸,眼淚差點就飆出來,一接起來,手機那頭傳來男人的聲音:「連再見都還沒說就掛掉嗎?」

  「我……以為是你掛的……」女人幾乎要哭出來了。

 

  你到底下了什麼蠱……

  女人在心裡呢喃著沒有講出口,原以為只要逼對方離開就什麼事都沒有,反正就只是認識沒多久的時間,怎麼可能會有多在意?怎麼可能會有多在乎?

  她心裡有無限的疑問,雖百思不得其解,但事實顯示剛才的那個誤會令她的心一瞬間整個糾結成一團,無法否認自己是在乎、是在意,是割捨不下的。

 

  「……妳真的希望我離開嗎?」男人好害怕女人真的回答肯定的答案,但他卻忍不住的想要問。

  他期待從她口中能說出挽留他的回答。

  女人停在那,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她該怎麼說?

 

  如果現在說出內心真正的感受,那根本就趕不走他。

  但……

 

  男人一再重複,講著話、詢問著,想企圖從中得到些什麼答案,或許是想真的讓自己死心,又或許是渴望奇蹟的出現,更或許他早已察覺到她在說反話,他想逼出真正的結果。

  「……你真的想聽真正的答案嗎?」

  女人硬生生地打斷男人的話,男人停了一下,女人又再問了一次後,他堅定的說:「對。」

 

  「剛剛以為是你掛掉的時候,我真的想哭。」

  說就說吧。

 

  其實這句話一講出口,一切都已明朗。

 

  女人只是害怕面對自己的心罷了。

  其實一切早就在心底深處。

 

  她根本不想,也不願,更無法離開。

 

.                        -離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瓖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